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水客」紮鐵工踢傷人候懲


放大圖片

■承認在「光復屯門」示威中起腳踢人候懲的紮鐵工人胡家俊。 資料圖片

曾「鳩嗚」掟樽判社服令 官批好勇鬥狠「人人似你港會好亂」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早前因在旺角「鳩嗚」期間,涉向「撐政府」團體人士掟膠樽而被判社會服務令的紮鐵工人,再被指在本年3月參與「光復屯門」示威時腳踢一名男子,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水佳麗批評被告好勇鬥狠,需要學會收斂,又強調「個個好似你咁,未搞清件事就『抱打不平』,香港就會好亂」。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待索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並下令被告賠償2,000元給事主。

被告為25歲紮鐵工人胡家俊。他於今年3月8日參與所謂「反水貨客」的「光復屯門」行動。他稱,自己當時「聽到」有女子指稱遭一名男子襲擊,就不由分說的起腳從後踢該男子的腰,結果令領取傷殘津貼的對方趴跌地上,頸、腰及臉部受傷。被告昨日辯稱,自己是「一時衝動」而為了該女子出頭。

辯方昨日稱,胡的父親於今年2月離世。他早前因在旺角「鳩嗚」期間向警察擲樽,在6月被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需履行的社會服務令尚欠4次便完成。

官下令被告賠2000元給傷者

裁判官水佳麗指,這顯示被告好勇鬥狠,需要收斂,法庭不會姑息其行為,又指本案的事主沒有大礙是被告幸運。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待索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並下令被告要賠償2,000元給梁姓事主。

胡於今年1月在旺角參與「鳩嗚團」期間,涉叫囂煽動其他人推撞,又涉向「撐政府」團體人士掟膠樽。早前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成,需履行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本月初,中三學生郭賀彬(16歲)及電腦維修員陳寶基(47歲),被指於「光復屯門」期間,參與包圍及辱罵一對拖篋買書的母女,令該名4歲女童受驚大哭,在屯門法院各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案件押後至本月19日,待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兩被告獲准保釋。水佳麗當時批評兩被告欺凌弱小的行為可恥,應該引起公憤,又指兩名被告不問對象,「睇落似大陸(內地)人就欺凌......連對象都搞錯」,又指香港人愈來愈暴躁,整體社會要反思。

相關新聞
民記拚實績 掃走拉布怪 (圖)
洩密重創港大 教界促校委改組
陳文敏枉為「法律專家」 憑不實「轉述」屈校委誹謗
6日飆二千點 港股重上22500 (圖)
國民黨啟「挺朱換柱」程序 (圖)
難免「選邊」 恐再分裂 (圖)
盈盈流產 港產熊貓還要等 (圖)
等肺少女病逝 醫生冀反思器官捐贈 (圖)
風雷雨襲西貢 疑驚現水龍捲 (圖)
「反水客」紮鐵工踢傷人候懲 (圖)
陳展浚疑攬炒 迫黎銘澤棄軍寶 (圖)
周末單車節盼吸高端客 (圖)
惡搞專頁涉冒警 狂言使命「滅香江」 (圖)
工聯倡有薪培訓「谷百業加人工」 (圖)
粉碎撤資傳言 長實百億建「康城8」 (圖)
青蒿素顯神效 島國抗瘧零亡 (圖)
黃金周結束 逾億人次昨返程 (圖)
揭秘DNA修復 開啟治癌大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