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志民晤專資會訪京團


放大圖片

■專資會訪京團拜會國務院港澳辦,獲副主任王志民會見。

勉凝聚更多社會精英 盧偉國莫錦強一行考察山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日前組團先後赴山東及北京訪問。在京期間,獲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志民會見,就香港經濟及社會民生發展交流看法,王志民建議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關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十三五」規劃等帶來的機遇,期望專資會繼續凝聚更多社會精英,祝願專資會未來發展得更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專資會「山東暨北京訪問團2015」,由專資會會長盧偉國任團長,特邀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莫錦強任顧問,一行28人展開山東及北京為期7天的考察拜訪活動。

吳翠雲孫繼業等熱情接待

訪問團首先到訪山東,在山東期間,獲當地重視及熱情招待。訪問團於9月25日在濟南獲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翠雲、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繼業等會見,亦獲山東省泰安市、濟寧市、棗莊市政府高層人員熱情接待,遊覽當地趵突泉、泰山、大明湖、孔府、孔廟、孔林、台兒莊古城等,了解山東的歷史文化及經濟發展優勢,加強魯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的互動合作。

拜訪統戰部商務部赴國慶宴

訪問團隨後前往北京,除了獲港澳辦副主任王志民會見外,亦拜訪了中央統戰部、商務部、環保部等中央部委高層官員,了解香港與內地在相關方面互動發展之機遇。適逢國慶前夕,訪問團亦獲邀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宴。

盧偉國:山東擁有豐富資源

團長盧偉國表示,是次訪問團深入了解山東省的發展現況,當地擁有豐富的農業、工業、旅遊及土地資源,加上省政府積極推動經濟及專業服務的發展,山東在經濟、社會民生方面具有龐大的發展潛力。而訪問團透過與中央部委高層官員的交流,亦更深入認識內地的發展趨勢與策略,他指專資會將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專業及工商界之交流與合作,為此出謀獻策,把握與內地互動發展的機會,一同為香港與國家的繁榮發展貢獻綿力。

相關新聞
王志民晤專資會訪京團 (2015-10-12) (圖)
南北行公所國慶宴 李歡致辭 (2015-10-12) (圖)
安全審核員及查核員協會賀國慶 (2015-10-12) (圖)
茂名鄉總遊蘇州學兵法 (2015-10-12) (圖)
廣東社總九龍西秘書義工同樂 (2015-10-12) (圖)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訪甘肅 (2015-10-12) (圖)
潮汕光榮《陳偉南》紀錄片開拍 (2015-10-10) (圖)
世界福建同鄉懇親大會廈門揭幕 (2015-10-10) (圖)
許曉暉新總講文藝四大願景 (2015-10-10) (圖)
福建鄉會接待劉凡陳冬一行 (2015-10-10) (圖)
潮商互助社換屆 陳賢豪蟬聯理事長 (2015-10-10) (圖)
亭江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5-10-10) (圖)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2015-10-09) (圖)
汕尾市鄉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5-10-09)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慶國慶歡聚 (2015-10-09) (圖)
兩岸三地學者研討抗戰史還原真相 (2015-10-09) (圖)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