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茂名鄉總遊蘇州學兵法


放大圖片

■香港茂名同鄉總會遊學團一行於參觀時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中國綜合國力日漸強大,國學和傳統文化更加受海內外族群重視。香港茂名同鄉總會早前於會所舉辦為期一個多月的《孫子兵法》學習班,結業後學員組織國學研習班遊學團,由該會常務會董溫昭文、秘書長鄧潔玲率領前往蘇州「孫子兵法誕生地」實地參觀遊學,藉此學習、解讀兵法,體驗國學文化,探尋史蹟。

遊學團此行得到當地《孫子兵法》研究會的高度重視,安排專家學者們教授《孫子兵法》,使學員獲益不淺。溫昭文表示,《孫子兵法》是古代的一部兵書,在世界上的軍界、政商界、體育界等有廣泛的影響,其中蘊涵的管理思想、組織方法、領導藝術等精華均為今天創建具有中國特色的管理心理學開闢了途徑,極大地豐富了管理心理學的學科內容,促進了該學科的科學化發展 ,而且對人們在各個領域科學開展管理活動提供了很好的借鑒。

遊學團一行還參觀了乾隆祈福地、孫武文化園及點將台,遊覽了太湖,充分了解中華兵法文化的博大精深,細品蘇州人文氣息,探尋中華文化史蹟。

相關新聞
王志民晤專資會訪京團 (2015-10-12) (圖)
南北行公所國慶宴 李歡致辭 (2015-10-12) (圖)
安全審核員及查核員協會賀國慶 (2015-10-12) (圖)
茂名鄉總遊蘇州學兵法 (2015-10-12) (圖)
廣東社總九龍西秘書義工同樂 (2015-10-12) (圖)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訪甘肅 (2015-10-12) (圖)
潮汕光榮《陳偉南》紀錄片開拍 (2015-10-10) (圖)
世界福建同鄉懇親大會廈門揭幕 (2015-10-10) (圖)
許曉暉新總講文藝四大願景 (2015-10-10) (圖)
福建鄉會接待劉凡陳冬一行 (2015-10-10) (圖)
潮商互助社換屆 陳賢豪蟬聯理事長 (2015-10-10) (圖)
亭江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5-10-10) (圖)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2015-10-09) (圖)
汕尾市鄉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5-10-09)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慶國慶歡聚 (2015-10-09) (圖)
兩岸三地學者研討抗戰史還原真相 (2015-10-09) (圖)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