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北行公所國慶宴 李歡致辭


放大圖片

■南北行公所國慶宴會,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南北行公所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中西區助理民政專員林冰冰等出席。賓主濟濟一堂,場面喜慶。

國慶籌委會執行主席李歡致辭時稱,新中國成立66年以來,經過艱苦不懈奮鬥,找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2014年,中國成為第二個GDP突破10萬億美元的國家,經濟增速達到7.4%,今年儘管世界經濟普遍不景氣,但上半年生產總值仍有7%的增長,經濟運行穩中向好。9月3日,北京舉行閱兵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 讓世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舉世矚目。大家認識到,只有國家富強,才能讓受欺凌的歷史悲劇不再重演,才能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銳意改革,嚴懲腐敗,國家發展不斷進步。撫今追昔,所有中華兒女都會為祖國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香港應進一步凝聚各界力量,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抓住「十三五」規劃契機,配合「一帶一路,」、「亞投行」、「滬港通」、「自貿區」等戰略,提升香港競爭力。他表示,南北行公所是傳統愛國愛港團體,已有147年歷史,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南北行公所高掛五星紅旗,參與及舉辦各項國慶活動,率先參加廣交會,對增加國家外匯收入和本港民生日用品及糧油副食品供應,起了重要作用。近年,公所積極發展會務,積極徵求會員,以利廣泛團結同業,同時舉辦各種活動,鼓勵會員在不同領域關心社會。他相信,只要團結一心,凝神聚力,防止陷入政治爭拗的泥潭,香港前景一定光明。

南北行公所國慶籌委會榮譽主席張學修,執委會副主席黃光輝、張瑞境、關思聰、蔡國屏等出席國慶晚宴。

相關新聞
王志民晤專資會訪京團 (2015-10-12) (圖)
南北行公所國慶宴 李歡致辭 (2015-10-12) (圖)
安全審核員及查核員協會賀國慶 (2015-10-12) (圖)
茂名鄉總遊蘇州學兵法 (2015-10-12) (圖)
廣東社總九龍西秘書義工同樂 (2015-10-12) (圖)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訪甘肅 (2015-10-12) (圖)
潮汕光榮《陳偉南》紀錄片開拍 (2015-10-10) (圖)
世界福建同鄉懇親大會廈門揭幕 (2015-10-10) (圖)
許曉暉新總講文藝四大願景 (2015-10-10) (圖)
福建鄉會接待劉凡陳冬一行 (2015-10-10) (圖)
潮商互助社換屆 陳賢豪蟬聯理事長 (2015-10-10) (圖)
亭江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5-10-10) (圖)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2015-10-09) (圖)
汕尾市鄉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5-10-09)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慶國慶歡聚 (2015-10-09) (圖)
兩岸三地學者研討抗戰史還原真相 (2015-10-09) (圖)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