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訪甘肅


放大圖片

■傅小慧(左二)參觀蘭州新區的外向型企業。郭晨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肖剛 蘭州報道)今年初履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日前首次到訪甘肅省。其間,傅小慧除與甘肅省商務廳、教育廳、文化廳等相關部門就隴港交流合作座談外,還考察了國家級蘭州新區的綜合保稅區以及高端裝備、高新技術企業,她希望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隴港兩地優勢互補,共創雙贏。

傅小慧認為,隴港兩地合作中,甘肅企業不僅可以借助香港金融業與現代服務業優勢在港上市、融資,如今甘肅向西開放,企業走出去必然需要具備國際水準的會計、諮詢、項目管理等服務,這些恰好是香港可以提供的。今年,香港投資推廣署已與甘肅合辦了助推企業走出去的活動,駐京辦將對甘肅的外向型項目深入了解,以便提供對應的配套服務,協同發展。

甘肅冀支持絲路博覽會

甘肅省文化廳對外聯絡處主任科員王濤發言時表示,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已列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希望香港支持這一國際性節會。目前,甘肅文化部門正在計劃往香港舉辦敦煌古樂、敦煌畫派以及獨有少數民族風情展覽及演出。

甘肅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宏則希望未來兩地能拓寬合作領域,加強中小學生的交流,雙方可合辦夏令營、冬令營,還可以借助香港教育的國際化優勢,開展職業教育、高層次人才交換、實驗室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提升甘肅教育的整體水平與質量。

相關新聞
王志民晤專資會訪京團 (2015-10-12) (圖)
南北行公所國慶宴 李歡致辭 (2015-10-12) (圖)
安全審核員及查核員協會賀國慶 (2015-10-12) (圖)
茂名鄉總遊蘇州學兵法 (2015-10-12) (圖)
廣東社總九龍西秘書義工同樂 (2015-10-12) (圖)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訪甘肅 (2015-10-12) (圖)
潮汕光榮《陳偉南》紀錄片開拍 (2015-10-10) (圖)
世界福建同鄉懇親大會廈門揭幕 (2015-10-10) (圖)
許曉暉新總講文藝四大願景 (2015-10-10) (圖)
福建鄉會接待劉凡陳冬一行 (2015-10-10) (圖)
潮商互助社換屆 陳賢豪蟬聯理事長 (2015-10-10) (圖)
亭江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5-10-10) (圖)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2015-10-09) (圖)
汕尾市鄉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5-10-09)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慶國慶歡聚 (2015-10-09) (圖)
兩岸三地學者研討抗戰史還原真相 (2015-10-09) (圖)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