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fb貼荷花相多人like


放大圖片

■CY面書個人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特區政府透過多種渠道與市民溝通,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日便啟動個人面書(facebook)網站,與市民分享其生活點滴,加強與各界的聯繫。社交網站設置首日,梁振英已上載8張「荷花」照片,獲得約350個「讚」。特首昨日再次上載4張「荷花種子」照,大談他的種花心得,吸引逾300人讚好,多名年輕人亦有轉載分享特首的發帖。

梁振英昨晨在其「新開張」的社交網站進行更新,上載了4張「荷花種子」照片。他剛剛購買了3款產自內地的荷花種子,每包價值12元。他寫道:「荷花很美,種子不貴,但要成功發芽很有挑戰性,要不要試?」接近300名市民讚好,包括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資訊科技企業家兼葵青區議員鄧淑明博士及嶺南大學經濟學系教授何濼生。

梁振英昨晚下班後又發佈15張「紅肉火龍果」照片。他說:「火龍果是仙人掌類植物,用大盆就可以種,花似曇花,巨大無比,有十吋直徑,半夜開花。果實成熟後會自動裂開,吸引昆蟲傳播種子。裂開的紅色果實長皮有鱗片,張開大口,拖茠曭曭犖韘漰壑琚A大概因此叫火龍果?」

網民:我都想種荷花

另外,有約40名市民轉載分享梁振英的發帖給朋友,當中不乏年輕人的支持。現修讀嶺南大學藝術系的姓李網民對梁振英的荷花照表示欣賞,她分享發帖時留言說:「特首,我都想試下種荷花呀。」一名爭取民主的姓趙年輕網民則建議,「咁鍾意種花,建個鄎Л磞b很有必要。」他又表示,「希望CY Leung肯接受我的面書交友請求啦。」

相關新聞
《蘋果日報》唱衰中國 歪曲事實愚蠢無知 (2015-10-27)
「思路」民調:七成認需「中間力」 與中央溝通免撕裂 (2015-10-27) (圖)
「民主思路」民調結果 (2015-10-27)
特首fb貼荷花相多人like (2015-10-27) (圖)
阿曾堅稱文章談連任無關特首 (2015-10-27)
廿四味:「公投」反李國章是破壞大學自主的鬧劇 (2015-10-27)
來論:關注組干預港大校委會主席任命應予譴責 (2015-10-26)
梁智鴻:校委主席新任命 信特首用人唯才 (2015-10-26) (圖)
無法無天:嶺大關注組圍林鄭 (2015-10-26)
CY面書開戶 分享種花心得 (2015-10-26) (圖)
李慧k:民記區選主打年輕專業 (2015-10-26) (圖)
廿四味:陶君行「踢爆」陳家洛「古惑仔」本質 (2015-10-26)
習近平訪英推動開創「和平與發展」新時代 (2015-10-23)
密晤反對派讚「佔」 千福謀區選「造勢」 (2015-10-23) (圖)
涉黑打人入「學民」 「傘兵」反口拒退選 (2015-10-23) (圖)
阿棋鬧師父避辯 阿基批徒弟老屈 (2015-10-23)
廿四味:黃毓民「癲狗症」病入膏肓不配做議員 (2015-10-23)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2015-10-22) (圖)
創科局撥款交補充文件 梁家傑「抽水」稱拉布「成果」 (2015-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