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面書開戶 分享種花心得


放大圖片

■梁振英個人facebook網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不少議員和社區人士都在社交網站facebook(面書)上設立個人網頁聯繫市民,成為政界潮流。特首梁振英昨日亦首設個人facebook網頁發放消息,分享見聞,加強與各界的聯繫。網頁設立首日,他便與市民分享種花心得,上載多張紅花美照,其身穿「家是香港」polo恤的網頁形象照片(profile picture)更吸引逾百名網民「點讚」。不過,網頁昨日間斷關閉,昨晚至截稿前仍未恢復。

該facebook個人網頁約於昨午2時前在網上出現,以梁振英英文簡寫「CY Leung」為名,網民可在網頁上「點讚」和「分享(Share)」網頁信息,但不能在信息上公開留言。不過,網民仍可以「信息(Message)」功能私下留言給梁振英。

蔣麗芸馬恩國陳志豪等支持

時間線(Timeline)上出現的首個貼文,為梁振英身穿「家是香港」白色polo恤的形象照片。截至昨晚8時左右,該照片有過百名網民「點讚」,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本身為大律師的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主席馬恩國、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副主席陳志豪、「正義聯盟黨」主席李偲嫣等。

其後,梁振英昨午又上載8張粉紅色花朵照片,提到「很多朋友經常同我交換種花照片和心得,今日開個FB會同大家分享花X樹木和生活照片。希望大家欣賞。」截至昨晚8時左右,種花照片亦有90多人「點讚」,30多人分享。

網頁設立後一小時,仍設有公開留言功能,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徐英偉首先留言說:「Welcome to Facebook!(歡迎來到facebook)」,馬恩國和部分網民起初不確定是否梁振英個人網頁,一度留言提問是否梁振英本人社交網頁,徐英偉隨後回覆一個「真」字確認。不過,留言隨茪蓿}留言功能關閉而被刪除。

網頁昨午啟用後曾多次短暫關閉,未知是否與惡意網民投訴或網頁正在修訂內容有關。網頁昨晚8時後更一直關閉,至截稿前仍未恢復。

相關新聞
來論:關注組干預港大校委會主席任命應予譴責 (2015-10-26)
梁智鴻:校委主席新任命 信特首用人唯才 (2015-10-26) (圖)
無法無天:嶺大關注組圍林鄭 (2015-10-26)
CY面書開戶 分享種花心得 (2015-10-26) (圖)
李慧k:民記區選主打年輕專業 (2015-10-26) (圖)
廿四味:陶君行「踢爆」陳家洛「古惑仔」本質 (2015-10-26)
習近平訪英推動開創「和平與發展」新時代 (2015-10-23)
密晤反對派讚「佔」 千福謀區選「造勢」 (2015-10-23) (圖)
涉黑打人入「學民」 「傘兵」反口拒退選 (2015-10-23) (圖)
阿棋鬧師父避辯 阿基批徒弟老屈 (2015-10-23)
廿四味:黃毓民「癲狗症」病入膏肓不配做議員 (2015-10-23)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2015-10-22) (圖)
創科局撥款交補充文件 梁家傑「抽水」稱拉布「成果」 (2015-10-22)
「新思維」會特首 撐創科局速上馬 (2015-10-22) (圖)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選管會區選簡介會 遭反對派騎劫搗亂 (2015-10-20) (圖)
鄉局再傳欲組黨選立會 (2015-10-20)
劈腿政棍:「棄鴿」麥潤培不忠 偷會舊愛撞正新歡 (2015-10-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