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扮斯文 區選博當選


放大圖片

街坊譏為「雙非空降兵」 選後難覓蹤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各候選人自然要不時在街頭「嗌咪」及派發宣傳單張。不過,不少街坊發現,一些參選者的面孔很生,這些參選者高調鼓吹的,也不是該區居民切身關心的議題。有街坊形容,這些人是「雙非空降兵」(既非該區居民,也從未在該區服務過),「都唔知佢]係乜水」(都不知他們是誰)?據本報調查發現,原來有不少候選人曾參與過激進衝擊行為,甚至被警方拘捕(見表)。有政界人士指出,這些人是為了參選而故意裝斯文「落區」,企圖「博懵」當選。

昨天早上七時許,記者在藍田啟田h天橋發現,一名穿恤衫及背心夾克的中年女子舉荅牌向路過的行人微笑,還不時點頭哈腰,但匆匆而過的行人並沒有駐足留意。原來,她就是參選觀塘藍田選區的游美寶,其競選對手是工聯會的現任區議員簡銘東。游美寶向選委會報稱的職業是「物流經理」,並沒有公佈其「政治聯繫」。

游美寶曾大鬧港大校委會

記者翻查資料發現,在今年7月28日晚發生的衝擊港大校委會會議室事件中,一名打扮中性的女子當時跳到桌上大叫大嚷,原來她就是游美寶。資料顯示,游美寶經常參加政治性活動,是一名「示威常客」。僅在今年,無論是4月的旺角「鳩嗚鬧事」,還是「七一遊行」,甚至是上個月強佔國金二期大堂的聚集者中,都可見到她的身影。早前,她在接受一個網媒訪問時自稱是「政治素人」,但據了解,她曾參與籌組反對派的「香港廚師聯盟」,在今年的「七一遊行」時,她便公開打出該組織「名號」。

記者昨日在啟田h隨意詢問了數名居民,他們表示,在區選報名前,從未見過游美寶有在啟田h一帶設過街站,更從不知道她曾經服務過該區居民,「都係為鱁狤鴷至鰫O度企街,我都唔知佢做過乜?」也有居民直言,一旦選舉過後,這種「忽然企街者」大概就再也不見其蹤影。

錢寶芬組織「鳩嗚」叫囂

與游美寶一樣熱衷於激進行動的還有「人民力量」的錢寶芬,這次她空降參選屯門友愛南選區,對手是民建聯的現任區議員曾憲康。由於「旺角鳩嗚團」一直是由「人民力量」在幕後操縱,錢寶芬為求在該組織中「出位」,於是組織一批人幾乎每晚都在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帶聚集叫囂,由於「鳩嗚」活動甚為擾民,也極大地影響了附近商戶的正常經營。據悉,錢寶芬長期追隨「人力」元老陳偉業,而陳偉業也是「人力」新界西支部主席,因此,這次她就因利乘便,空降屯門參選。

周嘉發「佔領區」兩邊走

這次以社民連身份參選深水鶪S一村選區的周嘉發,對手是自由黨的李梓敬。資料顯示,周嘉發是與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同期的港大學生,並曾任港大學生會常務秘書。在去年「七一佔中預演」時,他被警方拘捕;在違法「佔中」期間,他也先後在旺角和金鐘「佔領區」駐防。去年11月27日旺角清場後,周嘉發和其他人企圖將「佔旺」物資搬往金鐘,涉嫌「管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罪」被警方拘捕。

昨日清晨記者所見,周嘉發和另兩名男女在達之路的港鐵站外派發單張,可能由於場面太過冷清,前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也來「撐場」。不過,周嘉發等人雖然滿臉堆笑派發單張,但途經路人少有接收。「你係乜水呀」,有又一村居民直言,平時不見此人服務社區,但選舉時才出現,明顯是為了「抽水」。

相關新聞
激進扮斯文 區選博當選 (圖)
快咇街站半小時只影相 (圖)
935提名有效 68人自動當選
13人順時勢 委任轉戰直選 (圖)
未來之星慶10歲 首誕「十大傑星」 (圖)
走甩兩次 志雲真的罪成了 (圖)
「海皇星」號尾翼機房損毀 (圖)
蠱惑櫃機再現 澳門拘兩人 (圖)
當局研應變 防封橋重演 (圖)
港研發內地製 電動巴料明年應市 (圖)
駐港部隊演習陸海空城市特戰 (圖)
「思路」民調:七成認需「中間力」 與中央溝通免撕裂 (圖)
習近平晤荷國王 強化務實合作 (圖)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北京舉行 (圖)
李克強月底出席首爾中日韓峰會 (圖)
東莞官方否認出現企業「倒閉潮」 (圖)
阿國7.8級強震240死 女校人踩人 (圖)
歐盟17招 紓緩難民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