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部隊演習陸海空城市特戰


放大圖片

■步戰車施放煙幕彈掩護載員投入戰鬥。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日前舉行「香江衛士-2015D」聯合實兵演習。聯合火力打擊、立體兵力投送、紅藍實兵對抗、特戰滲透破襲......通過演習,駐軍陸海空部隊各兵種間的聯合性、融合性、實戰性增強,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據新華社報道,這是「香江衛士-2015」系列演習收官之戰。演習突出體系聯合、精兵作戰,紅軍不僅要完成丘陵要地爭奪,應對來自空中、海上等多個方向的「敵情」威脅,還要根據實際情況展開城市特種作戰。藍軍防禦由一線式向多點式拓展,防禦面更寬、方向更多、控守更難。

「出現不明空情。」來自航空兵團雷達陣地的警報一下子讓演練現場氣氛緊張起來。面對突發「敵情」,防空分隊迅速就位,跟蹤雷達立即鎖定目標,火炮調整指向跟隨目標,各火力單元進入待發狀態......一道道指令從聯合指揮部傳達至每個作戰單元。航空兵機場4架直升機搭載12名特戰隊員緊急升空,編隊飛往目標地域,特戰隊員順繩索迅速滑降,突破火力防線,殲滅「敵」殘餘力量。

今年開訓以來,駐香港部隊陸、海、空部隊打破軍兵種和單位界限,依據作戰任務需要,整合各作戰要素,將其編成一個個隨調隨用的作戰模塊,常態化組織軍兵種互為對手、互為條件、互為依託的聯合訓練。

陸上對抗硝煙未盡,海上協同烽火再起。在昂船洲海軍基地,面對來自海上的遠程火力襲擾,艦艇劈波斬浪駛向目標海域,空中盤旋的武裝直升機如影隨形,全副武裝的特戰隊員結合任務從空中、水面多維度抵近作戰一線......海空軍共同設置演習內容,共同導演作戰行動,共同研討演習收穫和不足,使雙方都經受了聯合作戰的鍛煉。

相關新聞
激進扮斯文 區選博當選 (圖)
快咇街站半小時只影相 (圖)
935提名有效 68人自動當選
13人順時勢 委任轉戰直選 (圖)
未來之星慶10歲 首誕「十大傑星」 (圖)
走甩兩次 志雲真的罪成了 (圖)
「海皇星」號尾翼機房損毀 (圖)
蠱惑櫃機再現 澳門拘兩人 (圖)
當局研應變 防封橋重演 (圖)
港研發內地製 電動巴料明年應市 (圖)
駐港部隊演習陸海空城市特戰 (圖)
「思路」民調:七成認需「中間力」 與中央溝通免撕裂 (圖)
習近平晤荷國王 強化務實合作 (圖)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北京舉行 (圖)
李克強月底出席首爾中日韓峰會 (圖)
東莞官方否認出現企業「倒閉潮」 (圖)
阿國7.8級強震240死 女校人踩人 (圖)
歐盟17招 紓緩難民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