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皇星」號尾翼機房損毀


放大圖片

「海皇星」號被拖返船塢檢驗。

一危殆4人嚴重 特首網誌慰問傷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報道)來往港澳的噴射客船「海皇星」號,前晚在小鴉洲海面疑高速撞及不明物體,事故共釀130人受傷,目前仍有逾30人留醫(包括一名船員),當中一名66歲男傷者危殆,4人嚴重。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上慰問眾傷者,並感謝醫護人員在救傷扶危中充分體現優秀的專業精神。船公司昨派員到醫院探望傷者後,承諾提供支援及協助。而「海皇星」號昨已被拖到昂船洲船塢檢驗,以調查撞及何種物體,海事處初步證實船尾翼及左右機房皆有損毀。

意外中共造成130人受傷,當中124人(59男65女)年齡6歲至86歲,分送多間公立醫院,包括瑪麗醫院、東區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嘉烈醫院、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明愛醫院及廣華醫院治理,包括2人自行到私家醫院求醫。昨日上午11時,醫管局表示有5名傷者情況危殆(分別兩男3女),另有5人情況嚴重,27人情況穩定,其餘87人已出院。及至昨晚10時半,重傷傷者減至一人危殆,4人嚴重。

梁振英讚休班醫護主動返崗位救人 

特首梁振英昨日特別在網誌中慰問事件中各傷者,並祝願他們早日康復。特首更特意感謝醫護人員;他透露,事發後很多正在休假或已下班的醫護人員知道消息後,毋須醫院通知,立即主動回到工作崗位救傷扶危,充分體現優秀的專業精神。特首在網誌中寫道:「香港醫護人員服務香港的優良傳統,令人敬佩。」 

「海皇星」號所屬信德集團轄下的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昨晨派出多名部門主管到各間醫院探望慰問受傷乘客,其中噴射飛航碼頭服務部主管杜達榮,在瑪麗醫院探望完7名傷者後表示,當中一名40餘歲姓龍傷者因喉嚨受傷,致說話困難,需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但精神狀況良好。他指船公司將為傷者及其家屬提供協助及支援。

右舷處刮花 升降架撞穿

肇事「海皇星」號昨凌晨約4時半已被帶返昂船洲船塢,早上10時半已被吊上船排,以便專家詳細檢查。現場所見「海皇星」號的左船尾部分扭曲變形,船頭右舷及右邊船身多處刮花,右邊的升降架外殼更被撞穿,估計撞及的漂浮物體積龐大,惟未知是何物件。約20名相信是海事處及船公司的專家到場視察,分別在船頭及船尾位置拍照記錄。

涉事船長擁27年該航線經驗

信德集團表示,經初步檢查發現「海皇星」號的船尾翼及左右機房皆有損毀,公司將全力協助及配合海事處調查肇因,又指「海皇星」號剛於今年3月完成年檢,全船載客量202人,船上配有6艘救生筏及246件救生衣(成人225件,小童21件)等安全設備,所有座位均備有安全帶,當晚負責駕駛的船長已擔任船長22年,擁有27年於該航線工作的經驗。

相關新聞
激進扮斯文 區選博當選 (圖)
快咇街站半小時只影相 (圖)
935提名有效 68人自動當選
13人順時勢 委任轉戰直選 (圖)
未來之星慶10歲 首誕「十大傑星」 (圖)
走甩兩次 志雲真的罪成了 (圖)
「海皇星」號尾翼機房損毀 (圖)
蠱惑櫃機再現 澳門拘兩人 (圖)
當局研應變 防封橋重演 (圖)
港研發內地製 電動巴料明年應市 (圖)
駐港部隊演習陸海空城市特戰 (圖)
「思路」民調:七成認需「中間力」 與中央溝通免撕裂 (圖)
習近平晤荷國王 強化務實合作 (圖)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北京舉行 (圖)
李克強月底出席首爾中日韓峰會 (圖)
東莞官方否認出現企業「倒閉潮」 (圖)
阿國7.8級強震240死 女校人踩人 (圖)
歐盟17招 紓緩難民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