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口講少拉實狂拉 千議案阻創科局


放大圖片

■反對派又企圖阻延通過創科局撥款。圖為反對派早前在審議預算案時拉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將於本周五繼續審議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特區政府已應反對派議員的苛刻要求,補交了大量文件,詳細闡述創科局的主要工作,惟早前聲言將會減少拉布的反對派,竟出爾反爾,截至昨日共提出了1,133份議員修正議案,估計處理這些議案,單是按表決掣都需花28小時之久。對於反對派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反對派言而無信,毫無道德可言,更斷送香港的整體利益,並對此表示憤怒。他們呼籲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果斷「剪布」,結束這場鬧劇。

陳健波昨日表示,截至昨日中午為止,他共收到1,133項議員提出涉及周五審議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議案,其中以黃毓民提出的最多,佔700項,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有247項,「人民力量」兩名議員陳偉業及陳志全則提出170項,還有工黨張超雄提出8項,公民黨黨魁梁家傑1項等。

逐項否決起碼需28小時

他續說,初步計算每項議案,就算每項只花分半鐘處理,也需要28個小時才能處理完畢,而以財委會目前每周開會4個小時計算,最快亦需要延至聖誕節才能完成所有表決工作。

陳健波:約議員商整合

陳健波指出,連同本周五將召開的兩節財委會會議,議員就創科局的撥款申請已經討論了32小時,議員已經是「問無可問」。過去一段時間,已開始催促議員發問,希望議員能夠停止拉布,「與其花28個鐘不斷撳(掣)否決,點解我]唔用多灡伅‘h討論議案呢?」

他說,會審視所有議案內容,看看有否重複,或屬於序列式議案,並會與議員商量整合議案,希望能按預期本周五會議時表決撥款,並重申不欲與議員交惡,因為日後的高鐵和港珠澳大橋超支撥款申請,才是真正的難關,希望先與各黨派議員建立互信。

盧偉國:年輕IT人憤怒了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昨日表示,自己剛收到一批年輕資訊科技從業員的意見,不滿反對派的拉布行為,並對此表示極度憤怒。他說,成立創科局的理據已經說到「爛」,眾所周知。過去,香港在亞洲「四小龍」當中一直名列前茅,可惜在反對派不斷拖後腿之下,香港逐漸被鄰近地區超越。如今,其餘「三小龍」在資訊科技範疇內,均各自已有不同領域的突破,惟香港仍然停滯不前,故他們對香港經濟發展極為擔心。

葛珮帆批莫乃光撐拉布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也批評,反對派的做法令人憤怒。她指出,反對派上周才「信誓旦旦」聲稱「結束拉布」,言猶在耳,如今竟然提出過千項議案,完全是言而無信,毫無道德可言。

她說,為使創科局能夠盡快落實,無論是特區政府還是建制派議員,都已經作出很大的耐性和讓步,讓反對派有足夠時間發問,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拉布,科技界已忍無可忍,周五財委會會議期間,將會到場示威,表達不滿。

葛珮帆還批評,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口中聲稱支持創科局成立,但就完全放任及支持反對派拉布。

相關新聞
七成市民支持溫和中間派 激進派區選陷困境 (2015-10-28)
反對派口講少拉實狂拉 千議案阻創科局 (2015-10-28) (圖)
特寫:CY學用面書 「馬代」益阿曾 (2015-10-28) (圖)
民記成功爭取兩地牌司機免年檢 (2015-10-28)
「民主思路」:將茪O與中央溝通 (2015-10-28)
袁國強今訪美談「一國兩制」 (2015-10-28)
廿四味:民主黨拒「搞事四人幫」插手防被邊緣化 (2015-10-28)
《蘋果日報》唱衰中國 歪曲事實愚蠢無知 (2015-10-27)
「思路」民調:七成認需「中間力」 與中央溝通免撕裂 (2015-10-27) (圖)
「民主思路」民調結果 (2015-10-27)
特首fb貼荷花相多人like (2015-10-27) (圖)
阿曾堅稱文章談連任無關特首 (2015-10-27)
廿四味:「公投」反李國章是破壞大學自主的鬧劇 (2015-10-27)
來論:關注組干預港大校委會主席任命應予譴責 (2015-10-26)
梁智鴻:校委主席新任命 信特首用人唯才 (2015-10-26) (圖)
無法無天:嶺大關注組圍林鄭 (2015-10-26)
CY面書開戶 分享種花心得 (2015-10-26) (圖)
李慧k:民記區選主打年輕專業 (2015-10-26) (圖)
廿四味:陶君行「踢爆」陳家洛「古惑仔」本質 (2015-10-26)
習近平訪英推動開創「和平與發展」新時代 (2015-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