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文鳳聲明:道德淪亡 令人痛心


放大圖片

■港大校委會委員紀文鳳。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再有港大校委會委員在會議內的講話遭偷錄及外洩,校委紀文鳳疑為第二名受害者。紀文鳳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她對有關情況感到非常震驚,「道德淪亡到如此地步,實在令人痛心。」她強調,竊聽行為嚴重違反校委會的保密原則,「亦反映有人刻意透過此等卑鄙、違法手段和行為去干預大學事務,破壞院校自主。」

紀文鳳昨日發表聲明指,自己擁護言論自由,但譴責一切失實、違規的報道,「一如我在今年2月被指力阻陳文敏教授擔任港大副校長,我第一時間作出澄清。」她強調,自己2月時表示從沒參與副校長遴選討論,亦無收過任何有關香港大學聘任副校長人選的消息,「而我肯定我自己在校委會會議中的討論,是本茯陞嶽捸B為香港下一代和香港未來出一分力,絕對沒帶有任何政治動機,希望大家珍惜言論自由的空間。」

強調守護校譽有責

剛獲續任港大校委的她強調說︰「在任何事情都被政治化的艱難時刻,作為港大校友和信託人,我有責任守護港大的聲譽,我亦會在未來3年克盡己任,以港大的長遠和最大利益為依歸,繼續盡力貢獻香港大學和香港。」

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昨日重申,保密制度有助會議有效地進行,讓每位校委自由發表意見。他對有人在會議上未經准許下錄音,並將錄音公開感到「絕對震驚」及「絕對不能接受」,校方正尋求法律意見處理事件。

相關新聞
紀文鳳斥陳文敏 引外力脅迫校委 (圖)
紀文鳳聲明:道德淪亡 令人痛心 (圖)
新聞鏈接:本報率先揭 關注組恐嚇校委 (圖)
港大取得禁制令 商台撤除錄音
特稿:反對派不擇手段推陳上位
各界:有組織洩密形同公審 (圖)
馮敬恩拒接本報查詢電話
羅范:洩密無道 狺洮H
戴耀廷稱洩密是否恰當「看環境」 (圖)
承認「佔中」滿月已呈敗象
港府委任港大三校委 (圖)
港大學生通過兩項議案
李慧k:創科融入傳統產業助「升呢」 (圖)
羅太:居安思危 創科提優補缺 (圖)
黃友嘉憂港欠人和 籲聚焦會展創科 (圖)
林建岳:「鬆綁」內地客「網簽」振旅業 (圖)
旅業界倡長策規劃 多元化增競爭力 (圖)
張謙華倡先進科技規劃機場交通 (圖)
哈永安:興「嶼」促就業 為青年創機會 (圖)
黃家和倡「三反五新」 推「餐飲革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