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委任港大三校委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特區政府昨日刊登憲報,委任3名港大校務委員會的新委員:包括信置執行董事黃永光、精算師潘燊昌及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周光暉,並再度委任紀文鳳為校委,4人任期均為3年,11月7日起生效。當局又委任中大前校董會主席鄭海泉為中大校董,任期6個月,由本月24日起生效。同時委任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總校長孔美琪為中大新校董,任期3年,由下月27日起生效。

特區政府昨刊憲公佈,根據《香港大學條例》,委任信置執行董事黃永光、精算師潘燊昌及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周光暉,出任港大校委。身為港大畢業生議會副主席的潘燊昌,廿八年前創建台灣安泰人壽,該公司現為台灣最大的外資壽險公司,所以有「台灣保險之父」的美譽。本身已是港大校委的紀文鳳亦再獲連任。各人任期均為3年,由下月7日起生效。至於校委會主席梁智鴻的任期將於11月6日屆滿,但政府暫未公佈繼任人選。

委任孔美琪為中大校董

同時,特區政府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條例》,委任前校董會主席鄭海泉為校董,任期6個月,由本月24日生效。已出任6年校董會主席的鄭海泉,因「不可出任同一公職6年」的規定,未有連任,故主席職位現已懸空,由副主席利乾履行主席職責,直至委任出新任主席。此外,政府亦委任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總校長孔美琪為中大校董,任期3年,由11月27日起生效。

相關新聞
紀文鳳斥陳文敏 引外力脅迫校委 (圖)
紀文鳳聲明:道德淪亡 令人痛心 (圖)
新聞鏈接:本報率先揭 關注組恐嚇校委 (圖)
港大取得禁制令 商台撤除錄音
特稿:反對派不擇手段推陳上位
各界:有組織洩密形同公審 (圖)
馮敬恩拒接本報查詢電話
羅范:洩密無道 狺洮H
戴耀廷稱洩密是否恰當「看環境」 (圖)
承認「佔中」滿月已呈敗象
港府委任港大三校委 (圖)
港大學生通過兩項議案
李慧k:創科融入傳統產業助「升呢」 (圖)
羅太:居安思危 創科提優補缺 (圖)
黃友嘉憂港欠人和 籲聚焦會展創科 (圖)
林建岳:「鬆綁」內地客「網簽」振旅業 (圖)
旅業界倡長策規劃 多元化增競爭力 (圖)
張謙華倡先進科技規劃機場交通 (圖)
哈永安:興「嶼」促就業 為青年創機會 (圖)
黃家和倡「三反五新」 推「餐飲革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