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反對派不擇手段推陳上位


反對派為力捧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已是無所不用其極,連月來通過衝擊校委會會議、組織所謂「校友關注組」等手段不斷向港大施壓,又誣衊校委紀文鳳今年2月刻意拖延及阻撓陳文敏出任副校長。被指為陳文敏「友好」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早前多次在報紙上發功「助選」,欲為陳文敏造勢。反對派的種種行徑,均令港大內部越來越政治化,窒礙院校發展。

造謠誣衊 投票施壓

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不斷。早在今年2月,網上電台節目《壹錘定音》主持李慧玲聲言,根據「極可靠消息來源」,企圖「阻陳文敏擔任副校長的」只涉及「梁營人士」,又稱「施壓者」是港大校委紀文鳳。

紀文鳳不忿被冤枉,隨即反駁,強調自己「沒有收到任何聘任人選的消息」,並指校委會從未審議討論這個職位的人選;且基於保密機制,她從未對這個議題發表任何意見。

其後,有反對派政客組織所謂「校友關注組」,頻頻開記招、發聲明,更藉港大畢業生議會制度,動員投票通過議案,脅迫大學要立即處理陳文敏的委任,千方百計干預校政;至於學生代表及滋事者更出手衝擊校委會會議、包圍校委,以全方位向校委施壓。

與此同時,為助「好友」陳文敏,《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多次撰文替陳「助選」,包括7月時「爆料」及「老屈」李國章找中間人「勸退」陳文敏,事後陳文敏在媒體查詢下證明李國章從無找人勸退自己。

吹捧陳學術地位高

劉進圖在本月又首次搬出3名陳文敏的法律界推薦人,將陳在「法律界」受重視等同跨學科的「學術界」地位高,吹捧陳文敏卻無視他早前捲入「秘密捐款」風波、被裁定表現「不符預期標準」的問題。

事件「主角」陳文敏,則於8月「出口術」自爆「獲推薦」為副校長候選人,又將自己是否獲委任說成是「維護港大的院校自主」,稱擔心自己退選會引發「寒蟬效應」云云,被指企圖向港大施壓。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子優

相關新聞
紀文鳳斥陳文敏 引外力脅迫校委 (圖)
紀文鳳聲明:道德淪亡 令人痛心 (圖)
新聞鏈接:本報率先揭 關注組恐嚇校委 (圖)
港大取得禁制令 商台撤除錄音
特稿:反對派不擇手段推陳上位
各界:有組織洩密形同公審 (圖)
馮敬恩拒接本報查詢電話
羅范:洩密無道 狺洮H
戴耀廷稱洩密是否恰當「看環境」 (圖)
承認「佔中」滿月已呈敗象
港府委任港大三校委 (圖)
港大學生通過兩項議案
李慧k:創科融入傳統產業助「升呢」 (圖)
羅太:居安思危 創科提優補缺 (圖)
黃友嘉憂港欠人和 籲聚焦會展創科 (圖)
林建岳:「鬆綁」內地客「網簽」振旅業 (圖)
旅業界倡長策規劃 多元化增競爭力 (圖)
張謙華倡先進科技規劃機場交通 (圖)
哈永安:興「嶼」促就業 為青年創機會 (圖)
黃家和倡「三反五新」 推「餐飲革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