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敬恩拒接本報查詢電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校委會於今年9月下旬的開會內容被竊錄並外洩,不少人都在猜測「內鬼」是誰。本報記者昨日向多名校委作查詢,他們均表示自己並非洩密者,部分人更譴責洩密行為,直斥有關行為破壞校委會以至整個港大的運作,干擾院校自主,令人痛心。曾兩度公然洩密的港大學生會會長、校委馮敬恩,由第一次錄音外洩至今一直未有回應任何媒體的提問,昨日亦掛斷本報記者的查詢電話,但他的臉書(facebook)前日傍晚仍有更新,顯示馮敬恩純粹在避開傳媒,沒有否認自己被疑為「內鬼」的事。

港大校委會會議內容被偷錄及外洩,一般人都急急撇清「內鬼」是自己的疑雲。馮敬恩於9月召開記者會公然爆料之後,曾聲稱自己沒有錄音,但錄音外流以來,馮敬恩卻一直未有回應傳媒查詢,令不少人的疑問更深。

八校委否認洩密 四人譴責

本報昨日聯繫多名港大校委,包括梁高美懿、廖長江、文灼非、郭新、盧寵茂,他們均表示自己不是洩密者。除了文灼非及另一校委劉麥嘉軒對洩密事件不予置評外,其他人均譴責有關行為。廖長江直斥,洩密行為惡劣,又指香港是尊重法紀的社會,特別港大是本地首屈一指的學府,為社會栽培未來的社會棟樑,故無論師生還是員工,都應該嚴守更高的道德標準,「我對在港大見證到這種敗德行為感到十分痛心。」

郭新則表示,秘密地在內容保密的會議上錄音,行為極不道德。盧寵茂亦批評有關行為破壞校委會以至整個港大的運作,干擾院校自主。

此外,校委陳坤耀、石禮謙和強祺忠回應其他傳媒時亦表示,自己不是洩密者。本報昨日曾嘗試聯繫校委洪丕正、吳國恩及袁國勇,但至今日凌晨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相關新聞
紀文鳳斥陳文敏 引外力脅迫校委 (圖)
紀文鳳聲明:道德淪亡 令人痛心 (圖)
新聞鏈接:本報率先揭 關注組恐嚇校委 (圖)
港大取得禁制令 商台撤除錄音
特稿:反對派不擇手段推陳上位
各界:有組織洩密形同公審 (圖)
馮敬恩拒接本報查詢電話
羅范:洩密無道 狺洮H
戴耀廷稱洩密是否恰當「看環境」 (圖)
承認「佔中」滿月已呈敗象
港府委任港大三校委 (圖)
港大學生通過兩項議案
李慧k:創科融入傳統產業助「升呢」 (圖)
羅太:居安思危 創科提優補缺 (圖)
黃友嘉憂港欠人和 籲聚焦會展創科 (圖)
林建岳:「鬆綁」內地客「網簽」振旅業 (圖)
旅業界倡長策規劃 多元化增競爭力 (圖)
張謙華倡先進科技規劃機場交通 (圖)
哈永安:興「嶼」促就業 為青年創機會 (圖)
黃家和倡「三反五新」 推「餐飲革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