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28.5萬人排公屋 平均等3.6年


放大圖片

■香港市民對公屋的需求殷切,申請公屋的人數已達28.53萬。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申請公屋的人龍愈排愈長,截至今年9月底,公屋輪候冊已創下共有28.53萬宗申請紀錄,平均上樓時間3.6年,較6月時的28.22萬宗,再增3,100宗。根據房委會最新資料顯示,家庭申請約有14.25萬宗,非長者單身人士約有14.28萬宗。■節自《公屋人龍趨增 平均等3.6年》,香港《文匯報》,2015-10-28

持份者觀點

1. 房委會主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關注輪候人數不斷增加,加重房委會建屋計劃壓力,但增加建屋仍面對土地不足和社區抗拒。

2.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不少地區住用地積比率高達9倍或以上,生活空間狹逼,地區人士難免感抗拒,特區政府長遠要多管齊下開拓新土地,方可縮短公屋輪候時間。

3. 年輕市民︰香港政府不應只關注家庭申請,更應解決年輕單身人士的住屋需要。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是什麼因素導致香港公屋輪候冊人數屢創新高?

2. 有評論指特區政府過於關注家庭申請而忽略年輕單身人士需要,你認同嗎?

3. 就你所知,除了在社區建房,還有什麼方法增加土地供應?你認為哪個方法最有效?為什麼? ■記者 鄭樂泓

相關新聞
協恩面試室外暗捉公主 (圖)
津校難退TSA:受資助有責交待 (圖)
校園放大鏡:德貞女中陸運會千人參賽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貝理雅:攻伊錯 推翻薩達姆對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食煙肉如食煙 世衛證一級致癌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大學生缺職場技能 企業求救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十三五」重點發展民生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28.5萬人排公屋 平均等3.6年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港研電動巴 上坡掟彎無難度 (圖)
通識把脈:「明比」找異同 「暗比」靠「更」字
標時「劃界」爭議 勞資繼續拔河 (圖)
概念圖:標準工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