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港研電動巴 上坡掟彎無難度


放大圖片

新聞撮要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同汽車業界,成功研發本港首部電動巴士,巴士除了「零排放」外,也特別為本港多斜坡、多交通燈、多彎等道路特色「度身訂造」,能夠在斜坡上行走外,並配備更耐用的電池。巴士未來將於本港進行為期約一個月的路面測試,預料明年第一季正式投入市場。■節自《港研發內地製 電動巴料明年應市》,香港《文匯報》,2015-10-27

持份者觀點

1. 生產力促進局汽車及電子部兼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總經理張梓昌︰本港路面多交通燈,車輛又行又停,每次開車一剎那都非常耗電,影響電池壽命,因此巴士用了一種更耐用的「快充快放」電池。

2. 環保動力電動汽車有限公司主席容嘉和︰希望電動巴士能於明年第一季投入市場,初步會以旅遊巴形式運作。

3. 市民︰電動巴士的價錢比普通柴油車貴一倍,希望巴士公司不要因為引入電動巴士而提高收費。

多角度思考

1. 試解釋電動巴士引入香港是利多於弊還是弊多於利。

2. 電動汽車引入香港已有一段時間,但直至現時仍不普及,原因何在?

3. 有人擔心引入電動巴士會導致巴士公司加價,你認為怎樣可避免這個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相關新聞
協恩面試室外暗捉公主 (圖)
津校難退TSA:受資助有責交待 (圖)
校園放大鏡:德貞女中陸運會千人參賽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貝理雅:攻伊錯 推翻薩達姆對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食煙肉如食煙 世衛證一級致癌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大學生缺職場技能 企業求救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十三五」重點發展民生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28.5萬人排公屋 平均等3.6年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港研電動巴 上坡掟彎無難度 (圖)
通識把脈:「明比」找異同 「暗比」靠「更」字
標時「劃界」爭議 勞資繼續拔河 (圖)
概念圖:標準工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