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方承諾改善行政 4隧員工盼加薪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近400名獅子山隧道、啟德隧道、城門隧道及將軍澳隧道員工不滿公司行政混亂及管理不善,導致各職級薪酬低於市場水平,人才大量流失,員工士氣低落,要求公司檢討行政管理,並統一加薪5%。工會代表昨日與資方會面後表示,感到公司有誠意改善問題,已承諾改善部分行政措施,但未有落實細節及加薪問題,將再開會討論。

卓和善:代上級工作 下級無津貼

工聯會香港隧道及公路幹線從業員總會主席卓和善昨日表示,早前接獲獅子山隧道及啟德隧道工友求助,指隧道營運商越運亨(香港)有限公司管理層行政混亂,各職級薪酬低於市場水平,大量人才流失,亦未能填補空缺,下級既未獲發津貼,卻要頂替上級工作,各職級員工工作壓力大增,士氣低落。其後,同屬越運亨營運的城門隧道及將軍澳隧道員工亦向工會投訴薪酬問題。4條隧道合共約有六七百名員工,今次向工會求助的員工包括收費員、交通督導員、技術員等。

工會早前曾考慮發起工業行動,經勞工處斡旋後,工會及員工代表昨日到沙田勞工處辦事處與越運亨公司代表會面。

勞方會前表示,今年高級員工只獲加薪1%,前線基層員工則加2%至3%,而且情況已持續多年,薪酬較同行低10%至20%,希望今年加薪幅度提高至5%,並追溯至今年8月。

他們亦不滿津貼問題,指按照公司現有政策,下級填補上級工作空缺須達15天才可獲發「署任津貼」,「但一年大假僅14天,即是很難有津貼。」勞方又批評公司透明度低,包括未有公開評核與薪酬調整掛u的工作評核準則等。

「講到錢就雙方訴求極端」

會議歷時約3小時,卓和善會後形容雙方均釋出誠意,「是一個好開始。」他指今次會議主要觸及行政管理問題,資方答應改善「署任津貼」及更新員工年度評核設計,同時考慮成立上訴機制;但「講到錢就雙方訴求極端」,須留待月中再開會商討。

卓和善表示,今次屬資方首次與勞方開會聆聽訴求,資方消化需時,又向員工代表反映經營困難情況,工會將就是次會面內容與工友傾談,下次會面時不帶預設立場,「如果『企硬』就不是傾。」

勞工處表示,十分關注事件,會繼續協助雙方透過坦誠溝通積極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