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國威:臨別金句贈後輩 謹守中立勿天真


放大圖片

■歡送鄧國威晚宴出席人士眾多,包括林鄭月娥、曾俊華和葉劉淑儀等。葉太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政務主任協會前晚舉辦歡送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鄧國威的晚宴,筵開24席,超過260人出席,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資深AO(政務主任)都到場。出席了晚宴的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在其facebook中透露,鄧國威在晚宴中提醒師弟師妹,要緊守公務員的核心價值,在「Politically neutral(政治中立)」的同時,千萬不要 「Politically naive(政治上天真)」。

筵開24席 高官雲集

由政府AO組成的政務主任協會,前晚特別為鄧國威辦歡送晚宴,場面熱鬧。葉劉淑儀昨日在其facebook中透露,出席晚宴人士眾多,包括林鄭月娥、曾俊華,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文康廣播司蘇燿祖、前任公務員敘用委員會主席吳榮奎、前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前廉政專員黎年、前康文署署長梁世華、前申訴專員戴婉瑩等資深政務官。

同時,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伉儷,及多名退休不久的常秘,例如歐璟智及楊立門等亦有出席。「據主辦是次晚宴的政務官告知,如果不是場地所限,筵開席數必定超過24席。」

葉太透露,是次晚宴由林鄭月娥致辭,並代表政務主任協會獻花給鄧國威,表揚他在政府的工作及貢獻。鄧國威則回顧了他過去37年在政府的工作生涯。鄧國威表示,自己身為政務官,能為市民服務,感到十分光榮及有滿足感。提到過去3個多月的生活,他坦言是過了「困難的日子 」(a few difficult months),但現在已慢慢適應退休生活,並且活得開心,同時也很感動,有這麼多人出席歡送晚宴。

在談及退休生活的同時,葉太說,鄧國威也提醒師弟師妹,要謹守公務員的核心價值,除了要維持 「政治中立」外,亦需緊記千萬不要 「政治上天真」。「在場人士聽畢其發言後,掌聲不絕。」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