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均瑜批葉建源政治化TSA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近日以校友身份插手香港大學人事任命、發動廢除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被教育界人士批評他在「政治醬缸日久」而「離教育專業遠了」。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日在報章撰文,質疑葉建源明知TSA有助監察基礎教育階段的教與學情G,卻「跟荌_哄,貿貿然嚷茩n求取締」,批評他身為教育界議員,卻不以專業的洞見來監察政府的教育施政。

撰文指不務教育正業搞政治

黃均瑜昨日在《明報》以《請用專業審視TSA 與葉建源議員商榷》為題撰文,批評葉建源將TSA議題政治化。黃均瑜於文章開首表示,「作為立法會內唯一的教育界代表,葉議員最近做了兩件大事。一是以校友之名干預港大校政,二就是發動推倒TSA!」諷刺葉建源不務教育正業,而走去搞政治。

黃均瑜指出,一般家長可能不知TSA的性質作用和重要性,但葉建源曾借調到前教育署工作,不可能不清楚TSA有助監察基礎教育階段的教與學情G,以察看公帑是否得以善用,「如今因在執行上出現了異化而引致部分家長反彈,連專業界別的議員也跟荌_哄,貿貿然嚷茩n求取締。取締了,立法會和政府都不用負責任了,多好!」

面對TSA引起的反彈,黃均瑜認為葉作為教育界的立法會代表,應該對症下藥,就家長認為「題目太刁鑽艱深」,而要求教育局改善設題模式,「甚至要求教育局發出通告,向家長解釋清楚,TSA跟學生個人成績無關,遇到不懂的問題,大可略過而不需感到壓力。」至於學校過度操練的問題,他建議葉建源設立投訴熱線,供家長舉報過度操練的學校,「然後運用議員的權威要求教育局予以跟進及限令學校改進。」

教界代表忘了本分不如取締

黃均瑜認為,TSA作為全港性的系統評估,其結果除了回饋個別學校以外,更應該回饋整個基礎教育系統,以找出當中有無問題,再通過調適教學法、課程甚至教育政策去改善教育質素。他指出,這才是教育局和教育界議員應做之事,並質問葉建源︰「立法會有70個議員,來自教育專業的只有一個,如果連這唯一的一個都忘記了專業,實行政治主導,與政客們沆瀣一氣,這恐怕也是一種異化。根據葉議員的邏輯,是否也應將這個立法會的教育議席予以取締呢?」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