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網解惑:「巴打」問不停 高登仔不易做


《學是學非》節目現在已告一段落,但湯兆昇已將其科普脈絡延展至網路世界。除了開設「湯博士的物理空間」facebook專頁,近日更在高登討論區開賬號,正式註冊成「高登仔」,全面「進軍」網路。幾天時間,領教了高登「巴打」、「絲打」的百般提問,也經歷了賬號被封鎖又解封的「高低起伏」。原來,想做個「高登仔」也不容易。

湯博士表示,以前他也會做訪問,拍一些簡單短片,「但那是資訊性的,關注的人都是物理圈子的,普及不了。」由大學校園躍進「公仔箱」,他認為「幾好玩」,「有個地方讓自己以更有趣的方式講科學原理,然後我在網上可以講得深入點。」

又拍硬照又拍片去經營facebook專頁,為講解「機械能守恆」原理,更親身上陣、用自己的臉勇敢面對盪過來的榴槤;教大家徒手「Chok」斷筷子,一般人都會看畢短片,然後又學多了一點物理知識。

近日,他更以「湯兆昇博士」為名,在高登討論區設立賬號,進一步與網民交流,網民一開始質疑真偽,但疑問一解後,就是各式各樣的問題︰有人認真討論物理,也有人會八卦他認為哪一個「是非精」最靚等等。對此,湯博士笑言︰「我不怕惡搞,網友問的問題也很有趣,當然關於其他人的事,我不能代答。其實去高登也是想推廣科學,希望他們之後也會到我的網站去深入了解。」 ■記者 歐陽文倩

相關新聞
「宅博士」授「搣橙皮」科學原理 (圖)
上網解惑:「巴打」問不停 高登仔不易做
中文校本評核 不同校「天與地」
名師應試錦囊:文言文設題直接 多背誦有助得分 (圖)
鑑往資治:為政重實 巴結無用 (圖)
文化拾穗:朝三暮四無不同 妄辯真相實徒勞 (圖)
尖子教路:行孝要及時 別愛得太遲 (圖)
同義詞自測
社評雙語道:機場交通需配套 應急預案要做足 (圖)
騎呢遊學團:「禍水」一走 Suede重生 (圖)
英語筆欄:歌詞押韻 字庫滿滿
英語世界:像猴子般 幹搗蛋事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文章簡潔 考官笑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