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筆欄:歌詞押韻 字庫滿滿


今期我們繼續介紹瑪麗嘉兒(Mariah Carey)的歌曲,透過歌詞(lyrics)學習英語詞彙。

歌學英語能讓你快速地記住讀音字母相近的詞彙,因為很多歌詞,每句結尾都是押韻(rhyme),這樣才容易朗朗上口,好讓樂迷牢牢記住。看看瑪麗嘉兒另一經典作品《Hero》部分歌詞,你便能明白箇中因由。

Lord knows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 (上帝明白夢想是難以追隨)

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但別讓任何人將它撕碎幻滅)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要堅持下去 希望在明天)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到了最後 你必找到正確的路)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英雄出現了)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用力量堅持下去)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助你拋開恐懼)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讓你活下去)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當你感到沒有希望 意志消沉時)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望望心中的你 要堅強啊)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這樣 你最終會看見真相)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就是心中英雄常與你同在)

看!顏色字體的詞語無不押韻,例如follow與tomorrow、along 與on、gone與strong、truth與you等詞語,讀者會發現同組的詞語讀音相近,讓我們容易記下來,只要簡單歸類,便能輕鬆地增加自己的詞彙庫呢!(之三)

Glossary

lyrics 歌詞

rhyme 押韻

aside 旁邊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語言傳意學部講師趙柏霆、李慧文

網址:www.hkct.edu.hk/

聯絡電郵:dlc@hkct.edu.hk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宅博士」授「搣橙皮」科學原理 (圖)
上網解惑:「巴打」問不停 高登仔不易做
中文校本評核 不同校「天與地」
名師應試錦囊:文言文設題直接 多背誦有助得分 (圖)
鑑往資治:為政重實 巴結無用 (圖)
文化拾穗:朝三暮四無不同 妄辯真相實徒勞 (圖)
尖子教路:行孝要及時 別愛得太遲 (圖)
同義詞自測
社評雙語道:機場交通需配套 應急預案要做足 (圖)
騎呢遊學團:「禍水」一走 Suede重生 (圖)
英語筆欄:歌詞押韻 字庫滿滿
英語世界:像猴子般 幹搗蛋事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文章簡潔 考官笑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