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禍水」一走 Suede重生


放大圖片

■Richard Oakes(左)和Neil Codling(右)。網上圖片

上次提到英國alternative rock band(另類搖滾樂隊)Suede未成名前,主音Brett的女友Justine因「偷食」離開樂隊。事實上,發現女友有第三者當然傷心,但失去了她卻令Suede四子重組起來成為真正的Suede。低音結他手Mat說:We were never any good until we kicked her out. (踢她走之前我們一事無成。)連Mat這位和Brett一起長大的兒時好友都咁講,可想這位「紅顏」有幾「禍水」!

不可否認的是有很多Suede的albums中的慘情歌,例如《Pantomime Horse》和《He's Dead》都是Brett在寫自己和Justine的關係的。Brett曾直認:I could not have written such songs if I had been happy. (開心就唔會寫到呢羉q。)可想而知,Brett當時有幾抑鬱(depressed)。傳媒當然就以此製造事端,撩事鬥非,希望第三者和Brett兩個會通過他們支筆罵戰啦!

舊去新來 靚仔加盟

禍不單行,Suede的另一重要人物,結他手Bernard Butler也在他們的第二張大碟《Dog Man Star》即將完成之前退出樂隊。Bernard Butler是公認的天才結他手(talented guitarist),可能是一山不能藏二虎,所以Bernard選擇離開,但對於由他們出道開始就追星的fans來說卻是非常可惜。

不能取代的Bernard(the irreplaceable Bernard)離去,換來的卻是當年只有17歲的靚仔Richard Oakes。之後,Brett更找來鼓手Simon的cousin靚仔Neil Codling。五人組的Suede推出了Suede的第三張唱片《Coming Up》,這也是他們最暢銷的唱片(bestseller)。(之二)■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宅博士」授「搣橙皮」科學原理 (圖)
上網解惑:「巴打」問不停 高登仔不易做
中文校本評核 不同校「天與地」
名師應試錦囊:文言文設題直接 多背誦有助得分 (圖)
鑑往資治:為政重實 巴結無用 (圖)
文化拾穗:朝三暮四無不同 妄辯真相實徒勞 (圖)
尖子教路:行孝要及時 別愛得太遲 (圖)
同義詞自測
社評雙語道:機場交通需配套 應急預案要做足 (圖)
騎呢遊學團:「禍水」一走 Suede重生 (圖)
英語筆欄:歌詞押韻 字庫滿滿
英語世界:像猴子般 幹搗蛋事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文章簡潔 考官笑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