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翩u復仇」提休會 僅3票撐瘀爆全城


放大圖片

■陳偉業提出的休會動議被大比數否決。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反對派拉布拖了三年多的創新及科技局,有關撥款申請終於上周在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果斷「剪布」下終獲通過,惟「拉布四丑」心存不忿,在昨日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實施其「復仇計劃」,圖拉布拖延各民生議題的討論進展。「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大翩^更在會上突然動議休會,惟其動議僅得到餘下「兩丑」的支持,在其他反對派議員都不支持下,以3票支持39票反對「慘」遭否決,瘀爆全城。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下午審議多項有關工務工程及開設職位的申請,在整整兩個小時會議間,由於「四丑」拉布,令會議僅通過了一項工程項目撥款。在討論到將長沙灣政府辦公大樓工程提升至甲級時,陳偉業更突然動議即時休會。

陳偉業聲言,陳健波日前在電台節目指現在的選舉制度畸形,是「不尊重和侮辱議員」,又稱陳健波日前在審議創科局撥款申請時大幅裁減議員的議案是「濫用職權」,而「強行剪布」在執行「政治任務」,「漠視主席的中立性」,令立法會「蒙羞」,更聲言對方不適合擔任財委會主席,故動議休會。

陳健波回應指,自己日前已澄清了有關選舉言論,並強調自己主持會議合法、合情、合理。陳偉業此時在座位上大叫稱,不滿陳健波處理休會動議前即表明立場,陳健波回應說:「我主席有自己時間,你發咁多嘮叨無用。」

蔣麗芸批「驕兵必敗」

民建聯議員葉國謙批評陳偉業動議非常無聊及無稽。他認為,陳健波果斷「剪布」的行為值得尊敬。該黨的另一名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認為,陳偉業即使對陳健波感到不滿,也不應放在財委會會議上討論,阻礙其他議員議事,而應在會議外向陳健波表達不滿,並強調陳健波出任主席是因為獲得議會絕大多數議員支持,又批評陳偉業「驕兵必敗」,並茈L應看明年的選情。

反對派拒撐39票否決

對於陳偉業提出的休會動議,全場只有「人力」議員陳志全及社民連主席梁國雄發言支持,其他在場的反對派議員均無響應,更反對動議,最終休會動議僅得3票支持,並在39票的大比數反對下被否決。

在鬧劇結束後,會議終能處理各項撥款申請。財委會其後以34票贊成、無人反對下通過1.032億元撥款,進行長沙灣政府聯用辦公大樓工程的前期勘測。該辦公大樓的工程位於通州街和東京街交界,重置灣仔、旺角、長沙灣及九龍灣租用私人物業的政府辦公室,並設置普通科門診診所、幼兒中心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等設施,特區政府計劃於明年第一季展開前期工程,於2018年第三季完成。

相關新聞
黎志強開「蚍ぎM單」涉誘投票 (圖)
譚香文疑濫權特工式監視林作 (圖)
遭禁入星河明居 揭醜聞報章譴責
特稿:白鴿「賄選」漫畫屈人 網民惡搞反諷 (圖)
符偉樂舉報譚國僑《壹週刊》屈「假慼v
趙家賢公然違規 太古站內拉票 (圖)
曾鈺成雨中「擂鼓」 江玉歡注「強心針」 (圖)
陸頌雄航拍片 帶街坊鳥瞰美麗圍城 (圖)
312萬區選投票通知卡寄出
稱被毆打半分鐘 社記義工唇內傷
馮檢基又「告急」
刀斧傷3婦 「和善老翁」畏罪刎頸 (圖)
辯方審證需時 曾蔭權案押後5周 (圖)
「魔童」告誹謗:王維基索償300萬 盛品儒願賠一元 (圖)
竹戰偷機事敗 婦危駕揭藏毒
13南亞人木船屈蛇被截獲 (圖)
「定罪如死刑」 志雲求暫緩判刑 (圖)
沙田徑口路又「爆」 屋主失財逾5萬
撫養權擬修例推父母共責 (圖)
關注團體冀顧及兒童感受意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