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力:設組審核文件交嶺大教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國力書院連日被指涉嫌偽造文件,助學生提早取得海外學位,該校昨日終發表聲明回應,強調一直堅持按程序及規矩辦事,又稱事件中被「放蛇」偷錄的職員並不清楚收生程序,其言論並不代表該校立場。不過因應外界關注,該校亦將成立小組審核所有相關文件,將報告交予嶺大及教育局。另一方面,經國力書院就讀菲律賓太歷國立大學博士課程,但被指涉及抄襲論文的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夏迪星,其總務長職務將於下周一(16日)起被校方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指被偷錄職員不諳收生程序

國力書院現時與不同海外機構合作,在港提供10多個學士至博士程度的非本地課程,但有傳媒往該校「放蛇」時揭發,書院職員聲稱可為學生更改入學日期、代做功課等不同方法,協助學生提早畢業,被指涉嫌偽造文件。書院昨日發表聲明回應指,該校堅持按既定程序及規矩辦事,而被傳媒偷錄的職員在不清楚收生程序下,其所發表的言論並非該校立場。校方會調查是否有人節錄錄影片段,做成誤導。

國力原校長及校監李以力本身亦為嶺大校董,該校聲明指,為免影響嶺大及菲律賓相關大學的聲譽,校方樂意接受嶺大的調查,並會邀請專業人士作為代校長,以及成立小組以第三者審核所有相關文件,將報告交予嶺大及教育局;同時呼籲媒體給予空間,不作人身攻擊及抹黑。

夏迪星總務長職務下周一暫停

不過,嶺大發言人昨回應指,該校與國力為兩所獨立機構,嶺大沒權力亦沒理由對其他機構的運作與行為進行調查,故不會要求國力提交任何報告;而若校方需要就夏迪星的調查作參考,將去信國力要求協助。此外,嶺大學生會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嶺大校長鄭國漢昨已向大學教職員發電郵,內容提及夏迪星的總務長職務將於下周一(16日)起,由副總務長胡振東暫代,直至另行通知,但未有提及其協理副校長職務會如何處理。

另外,多名樹仁大學教職員亦被指持有與國力合作的菲律賓比立勤大學的博士學位。仁大昨發聲明指,該校工商管理學系、經濟及金融學系的小部分教職員是透過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報讀有關課程,而非國力書院;並強調教職員平均需約3年時間完成課程,課程亦要求提交課程作業及論文。仁大又指,涉事教員在該校工作逾10年,憑藉其碩士學歷及工作經驗獲聘,並因其教學表現及學生評價而續聘,而該校教職員的資歷,也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定期審核。

相關新聞
黎志強開「蚍ぎM單」涉誘投票 (圖)
譚香文疑濫權特工式監視林作 (圖)
遭禁入星河明居 揭醜聞報章譴責
特稿:白鴿「賄選」漫畫屈人 網民惡搞反諷 (圖)
符偉樂舉報譚國僑《壹週刊》屈「假慼v
趙家賢公然違規 太古站內拉票 (圖)
曾鈺成雨中「擂鼓」 江玉歡注「強心針」 (圖)
陸頌雄航拍片 帶街坊鳥瞰美麗圍城 (圖)
312萬區選投票通知卡寄出
稱被毆打半分鐘 社記義工唇內傷
馮檢基又「告急」
刀斧傷3婦 「和善老翁」畏罪刎頸 (圖)
辯方審證需時 曾蔭權案押後5周 (圖)
「魔童」告誹謗:王維基索償300萬 盛品儒願賠一元 (圖)
竹戰偷機事敗 婦危駕揭藏毒
13南亞人木船屈蛇被截獲 (圖)
「定罪如死刑」 志雲求暫緩判刑 (圖)
沙田徑口路又「爆」 屋主失財逾5萬
撫養權擬修例推父母共責 (圖)
關注團體冀顧及兒童感受意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