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中出羊子敢覆 「勇過鴿訟兩黨」


反對派候選人為保選票,就本報日前進行的區選候選人問卷調查,對多項一手策動的亂港行動拒絕表態,但向「佔中」說不的民建聯和工聯會等建制派政黨和候選人,立場一如既往,明確表達不支持「佔中」和拉布等窒礙民生的行動。以「出位」行動聲稱「香港建國」的旺角櫻桃區候選人中出羊子,似乎比民主黨、公民黨和工黨等更「光明磊落」,詳盡地回覆了本報,但答案不脫其一貫「騎呢」作風。走第三條路線的「新思維」候選人,就用心就6道問題填寫意見,申明反對「香港建國」和不認同激進違法手段的立場。

民建聯和工聯會多名候選人在回覆本報問卷時,明確地表明他們不支持「佔中」、不認同有人叫警察為「黑警」、不會支持「二次佔中」、不支持「驅蝗」、「光復」行動、不認同「香港建國」、不支持拉布,展現了建制派民生為本、一以貫之的立場。

喪鬧「佔中三恥」應捉去打靶

儘管民主黨「賴皮」地「集體回應」,公民黨及工黨均不肯回應以圖掩飾在這些重要的政治事件上表態,但油尖旺區議會櫻桃區「獨立」候選人中出羊子就回覆了本報的問卷,態度似乎較民主黨及公民黨「光明磊落」。在問卷中,他夾雜了不少粗言穢語,包括聲稱,不滿「佔中三丑」興風作浪,「支持雨傘革命,反對從未發生過的『佔中』,『佔中』三恥得把口冇×用,應捉去打靶」,又「強烈遣(譴)責特區政府至今仍未起訴『三恥』,辦事不力。」

他更繼續散佈他的「香港建國」論,「騎呢」地稱「支持確立香港城邦主權,由陳雲擔任臨時大總統,一眾城邦皇室擔任臨時政府官員。」

新成立的政團「新思維」的荃灣區議會馬灣區候選人陸偉良,則逐條問題填寫意見,非常用心。他在回覆中提到,明確反對「香港建國」的說法,又指自己「尊重香港人表達對政改有不同的意見」,但「不認同去年部分『佔中支持者』使用激進及違法的手段去演繹自己的概念,這不單影響到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也令香港失去了就政改議題的溝通機遇,使政治改革步伐停頓,最終得不償失,白白浪費了500萬合資格選民選特首的機會。」

櫻桃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林浩揚及未有申報政治聯繫的鍾澤暉。馬灣區還有「新民主同盟」譚凱邦、新民黨黃超華及獨立候選人曾文典。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隱瞞「佔中」立場 反對派圖呃選民 (圖)
違法被捕稱公義 拒認撐「佔」為私利
反對派中人參與「佔領」後被預約拘捕名單(部分) (圖)
反對派迴避 拒為辱警表態 (圖)
「排外」始作俑者范國威扮鵪鶉 (圖)
特稿:中出羊子敢覆 「勇過鴿訟兩黨」
「愛港力」揭七宗罪 籲踢走反對派議員 (圖)
民記師徒「拍住上」 「牛」氣沖天 (圖)
特稿:50載街坊情 老將氣定神閒 (圖)
後生「睇得又打得」 政界猛人齊打氣 (圖)
高曉榮扎根奧運誓打低「明星鴿」 (圖)
特稿:助貧困獲邀任政協 溫和包容爭取支持
譚美普誓與民同行活化彩雲 (圖)
專業規劃荔枝角北 黃敬勤奮服務街坊 (圖)
臨投票辦曲會送禮 吳美「踩界」涉賄選 (圖)
港人差15分鐘 險遇爆炸 (圖)
「佔禍」處處傷 「佔債」票票償 (圖)
港島:遺禍至今未消人人怨 (圖)
九龍:令「法治之都」美名蒙污 (圖)
新界:撕裂社會家庭損和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