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差15分鐘 險遇爆炸


放大圖片

■港人王先生稱,巴黎前日有不少景點,如巴黎鐵塔、凱旋門及地鐵一度關閉。楊佩韻 攝

旅團轉遊郊外 法女回港暫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法國巴黎上周五發生連環恐襲,本港隨即對法國發出黃色外遊警示,連日來有旅行團如期出發至巴黎。有從巴黎抵港者在憶述事件時仍有餘悸。法國人Agnes昨日從巴黎抵港,她表示當地商店均關門,有不少軍裝人員及警察在街道巡邏,「like a war(好像發生了戰爭)」。有港人則與恐襲擦身而過。王先生稱,他當日離開巴黎鐵塔後,巴黎其他地方便發生爆炸,自己回到酒店才得悉事件,及後更需要更改行程,「短期內不打算再去巴黎。」

恐怖分子在巴黎市內至少6個地方施襲,法國總統奧朗德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本港也向法國發出黃色外遊警示。昨日有多班從巴黎飛往香港的飛機抵港。Agnes表示,恐襲發生後她決定搭機回港暫避,並趁機探望居港的孩子,料至少2個星期方可返回巴黎。

港人王先生與妻子昨日從巴黎回港,他們參加9日的西歐旅遊團,最後一站是巴黎。王先生稱,當日曾到艾菲爾鐵塔參觀及拍照,離開後15分鐘,當地其他地方便發生爆炸,他回到酒店才得悉事件。事發後,街上有多輛救護車及騎警巡邏,但酒店沒有特別提醒遊客要留意,前日更有不少景點,如巴黎鐵塔、凱旋門及地鐵一度關閉,本來7時半出發的行程延至11時,由市區旅遊轉至郊外。幸而昨日返港的行程順利,沒有太大的阻礙。

巴黎傳機場關閉謠言

同樣從巴黎返港劉先生表示,事發時自己正在睡夢中,在收到家人通知方知當地發生恐襲,直言有點擔心。他續說,出發前曾想過當地可能會發生恐襲,「怎料真的發生了」,又認為近期有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增加了地區的不安全性。另外,莊先生稱,回港前在巴黎機場看到有大批軍警巡邏,直言今次襲擊影響他對歐洲旅遊的心情,下次或會避免到歐洲國家旅行。

內地旅客沈小姐表示,巴黎各地氣氛緊張,但很安全。事發後她們到香榭麗舍大道,發現有不少警察駐守,更一度阻止她們在場拍照,而名店及大型商店均關門,只有小型咖啡廳繼續營業。她續說,昨日當地更傳出機場關閉及航班取消的謠言,幸而昨日安全抵港。

居於巴黎10年的內地人刑小姐說,沒想過當地會發生連環恐襲,以往的恐襲多針對記者及猶太人,但今次是針對平民的屠殺,令當地人感到十分傷心及憤怒。巴黎留學生高小姐則憶述,事發時她在遇襲劇院只有一河之隔的餐廳用餐,及後商店和娛樂場所均停止營業,電視廣播亦呼籲市民減少外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出發前往菲律賓,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前表示,今次會議有領導人出席,相信當地的保安非常嚴密,不擔心安全問題。被問及特區政府向法國發出黃色外遊警示,級別是否太低,蘇錦樑回應指,相信保安局會有適當安排。

黃錦星如期赴巴黎峰會

巴黎在本月底將舉行氣候變化峰會,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打算如期出席。他表示,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主辦單位已重申他們會如期舉行會議。

相關新聞
隱瞞「佔中」立場 反對派圖呃選民 (圖)
違法被捕稱公義 拒認撐「佔」為私利
反對派中人參與「佔領」後被預約拘捕名單(部分) (圖)
反對派迴避 拒為辱警表態 (圖)
「排外」始作俑者范國威扮鵪鶉 (圖)
特稿:中出羊子敢覆 「勇過鴿訟兩黨」
「愛港力」揭七宗罪 籲踢走反對派議員 (圖)
民記師徒「拍住上」 「牛」氣沖天 (圖)
特稿:50載街坊情 老將氣定神閒 (圖)
後生「睇得又打得」 政界猛人齊打氣 (圖)
高曉榮扎根奧運誓打低「明星鴿」 (圖)
特稿:助貧困獲邀任政協 溫和包容爭取支持
譚美普誓與民同行活化彩雲 (圖)
專業規劃荔枝角北 黃敬勤奮服務街坊 (圖)
臨投票辦曲會送禮 吳美「踩界」涉賄選 (圖)
港人差15分鐘 險遇爆炸 (圖)
「佔禍」處處傷 「佔債」票票償 (圖)
港島:遺禍至今未消人人怨 (圖)
九龍:令「法治之都」美名蒙污 (圖)
新界:撕裂社會家庭損和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