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甄選嚴格 夥伴校各有專長


放大圖片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不少學生擅長製作短片及音樂錄影帶,屢獲殊榮。圖左為老師吳森森和校長鄺永燊。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資訊科技增潤班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統籌,當局經過嚴格甄選,從25份建議書中選出8間夥伴學校。有關學校於科技方面各有專長,例如多媒體製作及創新研發等,每所學校均參加過不少全港、全國及國際性比賽,屢獲殊榮。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在8年前已成立校園電視台,學生主要拍攝健康生活相關資訊,同時亦培訓了一班具有多媒體影像技術且會「說故事」的學生,製作短片及音樂錄影帶;該校資訊科技教育主任吳森森指,校方每年都會鼓勵學生參賽,而該校由十多位中六學生組成的團隊,憑友情勵志短片《逆風.流》獲得本地7個獎項,今年更在法國卡萊蒙電影節展出作品,師生在今年2月親身到法國參與電影節。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則於3D動畫製作及創新發明經驗豐富。該校的3D動畫學會在2007年起至今已累積超過100部製作,學生參與本港、全國及國際比賽。例如今年有3名來自中五及中六的學生憑3D電腦動畫《替代》,獲得澳洲悉尼奧本國際青少年電影節的獎項。

另外,在今年的「第三十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該校也有學生研發出監測長者行蹤和身體狀況的手機應用程式「腦蹤跡」,獲得「中國科協主席獎」。

至於聖保祿學校為是次8所夥伴學校中唯一的女校,該校資訊科技統籌李潤佳指,學生過往於多媒體製作和化學研發上表現也相當出色,「女同學遇上問題就沒有男同學幫忙動手,而女同學『扭螺絲』的力量不及男生,但她們的溝通能力好,比較細心,發明又有創意。」例如該校3位學生今年有份代表香港到美國參與「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並獲得優異獎。

相關新聞
STEM教育系列:8中學開增潤班 多招育科技精英 (2015-11-18) (圖)
甄選嚴格 夥伴校各有專長 (2015-11-18) (圖)
9中大生聯國實習防災預警 (2015-11-18) (圖)
校園放大鏡:香島聯校運動會 三校精英競技 (2015-11-18) (圖)
大學遊蹤:幼園志工教匈童 尋回童年回憶 (2015-11-18) (圖)
二次元「超女」Zara 察言辨色似真人 (2015-11-17) (圖)
Zara 小檔案 (2015-11-17)
浸大錢大康就職 勉學生放眼世界 (2015-11-17) (圖)
理大研兩技術縮短飛機維修 (2015-11-17) (圖)
普通話教與學:尼馬不是你媽 (2015-11-17)
中大生首獲INFORMS論文獎 (2015-11-17) (圖)
語常會推非華語中文教材開發 (2015-11-17)
港博士後法研真菌抗排斥藥 (2015-11-16) (圖)
民記:逾98%家長挺全日制幼園 (2015-11-16) (圖)
中大敬文院慶暨「朱謝玲玲樓」命名禮 (2015-11-16) (圖)
教院辦小學校際Apps賽 (2015-11-16) (圖)
中大4000萬研治讀寫障礙 (2015-11-13) (圖)
「學教博」展機械人教學翻轉課堂 (2015-11-13) (圖)
港4大學列全球「工程科技」百大 (2015-11-13)
嶺大設專組查副校涉抄論文 (2015-1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