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中大生聯國實習防災預警


放大圖片

■中大實習生在第七十一屆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大會擔任志願者。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豐富港生的工作經驗,中文大學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的信息通信技術與減災部門(IDD)和防治荒漠化公約(UNCCD)今年5月至10月合作開展第三期研究生實習計劃。9名中大生參與其中,利用其學科知識協助上述部門,進行亞洲與太平洋地區的災害預警與防治。

中大太空所所長林琿認為,從計劃可見該校學生的優秀表現提升了大學的國際形象,學生獲邀參加亦是對太空所跨學科人才培養模式的肯定,又指學生從中得以拓展國際視野,積累寶貴經驗。

有份參與的9位中大太空所學生包括:李澤穎、杜朝陽、丁維震、劉茗楓、戴軍文、魏航、翟敬璿、王冬梅和王冉。

他們主要應用在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和地理國情監測與公共政策課程所學的專業知識,協助UNESCAP和UNCCD進行亞洲與太平洋地區的災害預警與防治,以及防治荒漠化的工作,包括監測UNESCAP成員國土地利用變化狀況、參與今年亞太災害報告籌備工作等。

相關新聞
STEM教育系列:8中學開增潤班 多招育科技精英 (2015-11-18) (圖)
甄選嚴格 夥伴校各有專長 (2015-11-18) (圖)
9中大生聯國實習防災預警 (2015-11-18) (圖)
校園放大鏡:香島聯校運動會 三校精英競技 (2015-11-18) (圖)
大學遊蹤:幼園志工教匈童 尋回童年回憶 (2015-11-18) (圖)
二次元「超女」Zara 察言辨色似真人 (2015-11-17) (圖)
Zara 小檔案 (2015-11-17)
浸大錢大康就職 勉學生放眼世界 (2015-11-17) (圖)
理大研兩技術縮短飛機維修 (2015-11-17) (圖)
普通話教與學:尼馬不是你媽 (2015-11-17)
中大生首獲INFORMS論文獎 (2015-11-17) (圖)
語常會推非華語中文教材開發 (2015-11-17)
港博士後法研真菌抗排斥藥 (2015-11-16) (圖)
民記:逾98%家長挺全日制幼園 (2015-11-16) (圖)
中大敬文院慶暨「朱謝玲玲樓」命名禮 (2015-11-16) (圖)
教院辦小學校際Apps賽 (2015-11-16) (圖)
中大4000萬研治讀寫障礙 (2015-11-13) (圖)
「學教博」展機械人教學翻轉課堂 (2015-11-13) (圖)
港4大學列全球「工程科技」百大 (2015-11-13)
嶺大設專組查副校涉抄論文 (2015-1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