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洲女醫誤上白牌賊車


放大圖片

■警方扣查涉案白牌七人車,並展示於車內檢獲的兜客宣傳單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來自非洲的女醫生,本周一(16日)乘飛機甫抵港即墮入「打劫」陷阱,在機場登上一輛白牌車前往尖沙咀的酒店途中,先被司機索取2,880元天價車資,再遭鎖上車門強搶100元美金始准落車,機場警區人員接報後經調查,前晚(18日)在機場拘捕該名涉案的年近七旬白牌車司機,他因涉嫌搶劫等三宗罪被扣查。

被捕男子姓湯(67歲),據悉疑有黑社會背景,探員在其駕駛的涉案七人車內,搜出自製的價目表、卡片等,上面寫有「AIRPORT TAXI SERVICE」字樣。疑犯涉嫌「搶劫」、「非法駕駛汽車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及「駕駛汽車時無第三者保險」等罪,續由機場警區情報及支援組追查有否涉及其他同類案件。

報稱300元車資騙客上車

事發本周一(16日),一名來自坦桑尼亞的39歲女醫生乘機抵港後,在客運大樓被一名男子兜搭,指可以300元港幣載她到尖沙咀的酒店,然而半路有人竟改口索取2,880元天價車資,當女事主表示身上只得500元美金後,司機即將車駛往兌換店,要求她將400元美金兌換成港幣支付車資。詎料當七人車駛到酒店附近時,司機竟又得寸進尺,突將全車的車門鎖上,要挾她將餘下的100元美金交出,女事主為保人身安全,只好乖乖就範,隨後再被司機趕落車。

事主酒店報警 機場抓獲疑犯

機場警區情報支援組高級督察陳駿業表示,女事主其後向入住的酒店職員求助並報警,機場警區人員接手調查,至前晚(18日)8時許在機場拘捕該名涉案的白牌車司機,並連同其七人車押回機場警署扣查。

警方強調,除非獲發有關牌照,否則任何人不得容許他人駕駛或使用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首次定罪可判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再干犯則可處罰1萬元及監禁6個月。另任何人若沒有為汽車購買第三者保險,即屬違法,可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並吊銷駕駛執照12個月至3年不等。

由於非法出租載客取酬的車輛沒有第三者保險,對乘客及其他車輛或道路使用者都可能失去應有的保障,警方呼籲市民切勿租用有關車輛。警方重申十分重視涉及非法駕駛汽車作出租用途的案件,會繼續採取針對性執法行動打擊相關罪行。

相關新聞
客總連場撐建港有心人 力挺黃敬巫辰冬 (圖)
王潤強家住石湖墟 區事最明了 (圖)
習李譴責ISIS殺害中國公民 (圖)
10億基金港啟動 阿里兩招助創業 (圖)
恐襲又如何 聖誕歐團貴17% (圖)
非洲女醫誤上白牌賊車 (圖)
兩發展商覆核 阻擴建星光大道 (圖)
醫局斥3億 3200醫生加薪3% (圖)
特首會亞太領導人 挺建自貿區促經濟
習近平:推進合作共贏 共促亞太繁榮 (圖)
轉型升級猶在爬坡 粵推工業攻堅計劃 (圖)
中方盼巴黎大會達協議 應對氣候變化 (圖)
澳洲禁華財團競購世界最大農場 (圖)
《埃•拉赫蒙 締造傳奇》圖片集在京首發 (圖)
深警搗毀10地下錢莊 涉款516億元 (圖)
聯儲大部分官員:下月適合加息 (圖)
法總理:ISIS或用生化武器 (圖)
法警狂轟5000槍擊斃主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