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洲禁華財團競購世界最大農場


放大圖片

■S. Kidman & Co. Ltd是澳洲最大的「地主」,其擁有10個農場近20萬頭牛。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澳洲政府昨日宣佈禁止外國人收購擁有世界上最大農場的公司S. Kidman & Co. Ltd,該公司控制了超過10萬平方公里的農場,相當於美國弗吉尼亞州的大小。之前中國買家一直希望收購這家公司。

美聯社報道指,S. Kidman & Co. Ltd是澳洲最大的「地主」,其擁有10個農場近20萬頭牛,其中的一個農場靠近澳洲Woomera火箭發射區。澳洲新任財政部長、原移民和國界保護部部長司各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Woomera這塊區域對於澳洲國防安全相當特別且敏感,所以政府基於國家安全考慮,對其出售加以限制是正常的。澳洲國防部門很少介入對於企業收購的調查,但是越來越多的外國企業購買澳洲農場,涉及到國土安全,讓原本企業之間的收購成為了一項政治議題。

澳洲家族企業S. Kidman & Co. Ltd在今年4月對外公開出售其土地所有權,預計售價為3.25億澳元(約合人民幣15.13億元)。

在之前被認為有望中標的企業包括,總部位於廣州的植物油生產商東凌糧油(Donlinks Grain and Oil Company)、上海鵬欣(Shanghai Pengxin),以及一個由上海房地產開發集團(Shanghai CRED)牽頭的財團。這些全部都是中國的民營企業。

再強售7套外國人房產

另外,澳洲房價不斷上漲,使得政府不得不出台強硬措施打壓外國人違規買房力度。莫里森本月18日發表聲明稱,要求強制出售外國人違規購買的7套房產,其中包括一處中國買家在墨爾本花520萬澳元(約合人民幣2,374萬元)購買的豪宅。

莫里森表示,澳洲政府自今年3月開始,調查外國投資者違規購房,目前已經調查了1,044起房產交易,另有532起正在調查。

相關新聞
客總連場撐建港有心人 力挺黃敬巫辰冬 (圖)
王潤強家住石湖墟 區事最明了 (圖)
習李譴責ISIS殺害中國公民 (圖)
10億基金港啟動 阿里兩招助創業 (圖)
恐襲又如何 聖誕歐團貴17% (圖)
非洲女醫誤上白牌賊車 (圖)
兩發展商覆核 阻擴建星光大道 (圖)
醫局斥3億 3200醫生加薪3% (圖)
特首會亞太領導人 挺建自貿區促經濟
習近平:推進合作共贏 共促亞太繁榮 (圖)
轉型升級猶在爬坡 粵推工業攻堅計劃 (圖)
中方盼巴黎大會達協議 應對氣候變化 (圖)
澳洲禁華財團競購世界最大農場 (圖)
《埃•拉赫蒙 締造傳奇》圖片集在京首發 (圖)
深警搗毀10地下錢莊 涉款516億元 (圖)
聯儲大部分官員:下月適合加息 (圖)
法總理:ISIS或用生化武器 (圖)
法警狂轟5000槍擊斃主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