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局斥3億 3200醫生加薪3%


放大圖片

■梁智仁表示,大會決定動用局內資源應付加薪。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立醫院醫生要求醫院管理局跟隨公務員薪酬機制,為高級醫生額外加薪3%一事醞釀約一個月後終有最後結果。醫管局昨日在內務會議上通過特別薪酬調整,約3,200名公立醫院醫生薪酬可跟隨高級公務員額外加薪3%,追溯期至去年10月1日,涉及逾3億元額外開支。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指出,大會決定動用局內資源應付加薪,強調將藉調動內部資源及推行節流措施,以作自動化補足及應付額外支出,期望不會影響病人服務。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發聲明指出,很高興醫管局管理層與職方通過對話及釋出善意,妥善解決事情。

梁智仁昨日表示,大會決定動用局內資源應付加薪,並指作出有關決定時已考慮一籃子因素,包括員工士氣、挽留人手、醫管局薪酬的競爭力、醫管局財務狀況,以及早前轄下財務委員會討論的相關財務安排,薪酬調整可追溯至去年10月1日,合資格員工將會於本月收到經調整的薪金及和補薪。

合資格員工涵蓋薪金達醫管局一般職系薪級表第45點及以上的僱員。加薪決定將涉及每年約2.16億元額外開支,且加薪追溯至去年10月1日,意味2015年至2016年須額外支出約1億元。

梁智仁:未定日後續隨公僕調薪

梁智仁重申,醫管局運作主要倚賴政府撥款,故有責任謹慎運用資源。對於因加薪而涉及的額外經常性開支,大會同意藉調動內部資源以及推行其他促進效益與節流措施,以作自動化補足,望應付該額外開支的同時不會影響病人服務。但日後會否繼續跟隨公務員調薪,大會仍未有結論。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發聲明指出,醫管局作為提供公共醫療服務的法定機構,有權決定員工的薪酬水平。他表示,善用公帑至為重要,亦知悉醫管局長遠而言有能力支付及吸納是次薪酬調整決定引致的經常開支。他續說,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的熱誠及貢獻,一直獲得社會廣泛肯定,有信心醫管局所有醫護人員在應付人口老化帶來繁重工作量和挑戰的同時,會繼續為市民提供高質素服務。

工會建議研長遠解決方法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對醫管局決定表示歡迎,認為該局方正面回應醫生訴求,又指醫生加薪素來跟隨公務員,故相信理應跟隨機制。

他又指,醫管局在訂出新員工薪酬機制並獲同意之前,應與公務員薪酬掛u,亦建議該局與員工代表磋商,以研究長遠解決方法。

上月21日,逾千名身穿白衣或白袍的公立醫院醫生因不滿醫管局未有跟隨公務員薪酬機制,為高級醫生額外加薪3%,發起靜坐抗議,獲多名醫學界重量級人馬出席支持。

翌日,醫管局大會舉行內務會議,梁智仁會後宣佈,大會已一致支持動用局內儲備以應付加薪所涉及的額外開支,昨日終正式拍板通過加薪決定,為醞釀約一個月的加薪事件劃上句號。

相關新聞
客總連場撐建港有心人 力挺黃敬巫辰冬 (圖)
王潤強家住石湖墟 區事最明了 (圖)
習李譴責ISIS殺害中國公民 (圖)
10億基金港啟動 阿里兩招助創業 (圖)
恐襲又如何 聖誕歐團貴17% (圖)
非洲女醫誤上白牌賊車 (圖)
兩發展商覆核 阻擴建星光大道 (圖)
醫局斥3億 3200醫生加薪3% (圖)
特首會亞太領導人 挺建自貿區促經濟
習近平:推進合作共贏 共促亞太繁榮 (圖)
轉型升級猶在爬坡 粵推工業攻堅計劃 (圖)
中方盼巴黎大會達協議 應對氣候變化 (圖)
澳洲禁華財團競購世界最大農場 (圖)
《埃•拉赫蒙 締造傳奇》圖片集在京首發 (圖)
深警搗毀10地下錢莊 涉款516億元 (圖)
聯儲大部分官員:下月適合加息 (圖)
法總理:ISIS或用生化武器 (圖)
法警狂轟5000槍擊斃主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