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搞對抗失民心必遭懲罰


高天問

公民黨日前舉行催票大會,打出「轉守為攻,踢走梁粉,香港重生」的口號,企圖催高投票率,促使反對派選民在區選中投票。這煽動政爭的口號和區議會關注經濟民生的角色相距十萬八千里,怎麼能夠吸引到選民?反映公民黨的選舉策略就是要搞全面對抗,撕裂社會,根本不在乎經濟民生,清醒的選民必然會用選票懲罰亂港政客。

公民黨派發的選舉單張表示,政改方案遭否決,今後就要用「小圈子選舉」的模式選特首,區議員將可以成為選舉行政長官委員會的成員,區議員又可以成為超級議員選舉的候選人,全香港一個選區,只需要當選之後,這個超級議員辭職,由「民主派」圍繞香港的重大問題提出自己的政綱,可以舉行一次變相的「公民投票」。所以,這是一次政治選舉,不必再談什麼經濟民生。這種說法,完全和大多數選民的訴求背道而馳。

公民黨這種策略表明,他們的區議會候選人不會在地區做實事,只是為了參加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和超級議員的選舉。「不做事,要對抗」,已經成為公民黨參選的最大目標。選民投他們的票,把他們送入區議會,他們也不會為市民做事。

長期以來,民建聯、工聯會等建制派關注民生,監督政府,督促政府做好社區工作。建制派和基層市民的關係是魚水關係,互相依賴。反對派對為民服務工作,一點興趣也沒有,連區議會的缺席率也是最高的。反對派計算過上一屆區議會的選票分佈,發覺和立法會選舉相比,足足少了60萬票。選民已經認定,反對派無心區議會工作,即使當選了也會失蹤,到下一次選舉時才再出動。所以,反對派決定把區議會選舉政治化,吸引激進選民投票。他們認為,區議會專注民生經濟,對反對派沒有好處。要扭轉劣勢,唯一的辦法就是炒熱政爭,藉以催谷投票率,反對派才有機會取得議席。

正因為有此政治計算,公民黨的選舉策略把政爭矛頭指向特首梁振英,借此激起民怨,呃選票。但是,大多數選民清楚,香港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應該擺脫政爭,充分利用內地的資源和市場,做大香港的蛋糕,利用香港的特殊條件,做好「超級聯繫人」,推動經濟產業升級,為市民創造紅利,這正是特首梁振英不斷強調的。如果誤信公民黨的呼籲,選擇其候選人為民意代表,香港的政爭對抗更加嚴重,香港的經濟損失更大,港人怎麼能夠安居樂業?下一代怎麼會有出路?所以,大多數選民都不會投票給搞政治對抗的人。 

反對派企圖利用區議會選舉,「轉守為攻,踢走梁粉,香港重生」,更加不切實際。「佔中」也是要推翻梁振英,要奪取政制發展的決定權。結果反對派什麼都沒有得到。區議會選舉不可能、也不應該涉及行政長官的去留問題。公民黨提出這樣的口號,說明配合外國勢力,亂港死心不息,把區議會選舉和對抗梁振英聯繫起來,就是要延續擴大政爭影響,其結果只會進一步損害港人利益。現在全國都在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全力創新創業,早日達成小康,這是13億人民的利益所在,也是港人的利益所在。公民黨持續對抗,損害國家利益,違反民意人心,選民肯定會用選票懲罰這些專門搞搞震的政客。

相關新聞
為民生為社區 支持建設社區正能量 (2015-11-21)
選民須擦亮雙眼防區選投機政客 (2015-11-21)
支持真誠為香港的候選人 (2015-11-21)
珍惜你一票 撐建設力量 (2015-11-21)
公民黨搞對抗失民心必遭懲罰 (2015-11-21)
不容亂港政客混入區選 (2015-11-21)
來論:抵制外力干預香港事務是長期嚴峻任務 (2015-11-20)
廿四味:「反大陸化」主張為「港獨」張目 (2015-11-20)
選區議員要以實幹為先 (2015-11-20)
用選票踢走禍港殃民的「四害」政客 (2015-11-20)
區選繫未來 齊心撐建制 (2015-11-20)
年輕選民明辨是非支持建制派候選人 (2015-11-20)
外資趁A股反彈逢高減磅奧秘何在? (2015-11-20)
「中產票倉赤化」論掩蓋不了反對派被選民拋棄的真相 (2015-11-19)
廿四味:陳家洛自爆參加區選只為發動「公投」 (2015-11-19)
全力支持建制派候選人 用選票撥亂反正 (2015-11-19)
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選民須用好手中票 (2015-11-19)
成大事者必具定力毅力 (2015-11-19)
「暗算他人」成癮 美國喪G20領袖資格 (2015-11-19)
反對派用邋遢手段呃票必遭選民懲罰 (2015-1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