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身月賺六萬可買「煥然壹居」


放大圖片

■市建局昨改變初衷,將「煥然壹居」放寬至單身人士亦可申請。資料圖片

市建局改變設限初衷 麥美娟批減家庭中籤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市區重建局「煥然壹居」最快下月初接受申請。市建局昨日改變初衷,將計劃放寬至單身人士亦可申請,入息上限為月入6萬元,資產總值不超過300萬元。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麥美娟批評有關決定減低未享受過房屋福利的家庭的申請機會,並引述管理層指是次決定有法律風險的考慮。消息指出,市建局是接獲平機會轉介投訴,並考慮到單身人士對置業的強烈訴求,才決定讓單身人士申請。

坐落啟德新發展區的「煥然壹居」,原本是給予受市建局重建項目影響的業主的「樓換樓」項目,市建局將撥出70%單位(338伙)改造成資助房屋出售,單位以市價八折計算,呎價約1.1萬元,樓價約300萬元。

資產限300萬 最快年底推

市建局今年7月曾表明,「煥然壹居」只接受家庭申請,但市建局昨日在董事會會議上匯報,計劃全面開放「煥然壹居」予單身人士及家庭申請,單身人士入息及資產限額將與家庭申請者看齊,入息上限為月入6萬元,資產不超過300萬元,若計劃進度順利,市建局將於今年12月底或明年1月初開始接受申請,預料吸引約10萬人申請。

平機會接投訴 憂惹訴訟

消息指出,市建局鑑於單身人士對置業有強烈訴求,加上早前接獲平機會轉介投訴,指「煥然壹居」一旦拒絕單身人士申請,可能違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為免有人提出法律訴訟,因此決定接受單身人士申請。

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麥美娟昨日批評是次決定不理想,因計劃初衷是照顧未享受過房屋福利的家庭,但市建局此舉將增加申請人數,減少該些家庭的申請機會。她估計市建局更改申請資格,是基於項目公佈後收到不同人士的聲音,管理層了解放寬後申請人數會增加,又引述管理層指有法律風險的考慮,認為管理層會研究如何讓各申請者有公平的申請機會。

麥美娟又引述管理層指出,現時仍有部分手續,例如售樓書及入伙紙等需要處理,完成後會對外公佈詳情。她透露,市建局昨日是突然公佈有關決定,事前並未通知委員,亦不在議程當中,「很多事情都未弄清楚」,料管理層將於12月董事會上詳細交待。

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黃遠輝亦表示,放寬讓單身人士申請將減少家庭的申請機會,認為目前本港房屋資源不充足,應優先考慮有需要的家庭。

相關新聞
在職貧戶津貼 70萬人受惠 (圖)
特首:邀區選新秀 參與諮詢架構 (圖)
葉國謙:民記保「龍頭」位已屬勝利 (圖)
當選應做實事 棄政爭勿暴力 (圖)
李克強倡中東歐對接「一帶一路」 (圖)
電能49%股東反對 長建千億大刁告吹 (圖)
肥漢駕車猝死 迎撼逆線車 (圖)
單身月賺六萬可買「煥然壹居」 (圖)
遇家暴敢開口 婦求助增58.8% (圖)
中銀匯報欺詐網站 金管局籲民提防
港大臨禁令暫延續待裁決 (圖)
經民聯220招助施政 倡設「一帶一路」發委 (圖)
「黑戶」逾千三萬 公安部謀解決 (圖)
泰爆案嫌犯被起訴 中方希望繩之以法 (圖)
河北「雅賄」廳官 專索名家畫作 (圖)
中美聯手發現治肺病蛋白 (圖)
指侵領空 土擊落俄戰機 (圖)
輝瑞世紀併購 避稅千六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