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耀棠:選民注重民生 工聯區選達標


放大圖片

鄭耀棠昨日接受本報訪問總結工聯會的區選工作時,肯定工聯會成績平穩而達標。並形容該會的成績「不好不壞,平穩而達標,無太大突破,但不可以說是有什麼過錯」。 資料圖片

整體票數增1.6萬 嘲馮檢基不思過賴「假慼v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建設力量在今屆區議會選舉,繼續取得十八個區議會的多數議席。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接受本報訪問總結工聯會的區選工作時,肯定工聯會成績平穩而達標,整體票數更增長了1.6萬票。他明言,今屆選舉過程和結果仍然反映選民茩咱薔矷A連反對派也未敢大打政治牌,激進派更是全軍覆沒。對於代表工聯會和民建聯的「小花」陳穎欣能擊敗民協「雙料議員」馮檢基,鄭耀棠直指馮檢基落敗並無檢討自己包庇拉布等過失,思維老舊加上地區工作不足,仍諉過他人「假慼v,實在令人感到悲哀。

工聯會在今屆區選取得29席,和上屆相若。鄭耀棠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該會的成績「不好不壞,平穩而達標,無太大突破,但不可以說是有什麼過錯」。他指,工聯會上屆共取得79,022票,今屆共取得95,583票,增加了約16,000票。

議員如有盡力 居民會理解

他認為,雖然外界指今屆區選結果很難分析,但一些基本東西沒有太大變化,如選民茩咱薔苃傢D。不過,過往區選如排山倒海的政治議題,今屆卻出奇地少。他估計,反對派汲取了政改及「佔領」行動的教訓,覺得靠政治議題不可「食餬」,炒作不起,「他們的口號真的是嚇死人,『扎根地區』、『關注民生』,不講我還以為是工聯會、民建聯提的口號。」

總結今次區選經驗,鄭耀棠指出,區議員就是要在地區做事,「老百姓日日都想見到你,他們有什麼求助、訴求,可以日日跟你傾訴,一年365日乘四,你每天就要好好接觸那17,000人(每個選區的平均人口)......如果好幾日都不見你,向你提出問題無反應、無跟進,老百姓會記你一世,解決不了另作別論,但如果有盡力、有搏殺,居民是會理解的。」他又指,走激進路線的候選人得不到認同,全部「game over(完蛋),一Q清袋,來一個死一個」,而打正旗號支持「佔領」的會「死得更快」。

反對派「老餅」落馬意義大

鄭耀棠提到,多個年輕人參選甚至當選,而實實在在做事的年輕候選人,只要在地區有經營、有做事的,基本上都會過關。他以工聯會為例,指該會有很多年輕人參選,最後有多人當選。選民今屆抱茖D變的心態,以致一些名不見經傳的人也能當選。

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包括何俊仁、馮檢基、陳家洛都落敗,鄭耀棠直言,這些反對派「老餅」落馬的意義重大。他以陳穎欣擊敗馮檢基為例,有選民不滿馮過往的路線,「雖然馮檢基說他沒有拉布,但他是包庇、縱容拉布,為何他不譴責這種無理的拉布?」

他又替馮檢基感到悲哀,「輸了之後還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輸,還賴人家(黃仲棋)『假慼z......如果你(地區工作)是做得實、做得穩固,怎『陛z你的票?」他又指馮做了多年區議員,應該要換人,質疑馮已一把年紀,還有什麼新思維、求變的心態。

被問到工聯會也有資深區議員連任失敗,如黃大仙區議員何賢輝就僅以5票敗給對手。鄭耀棠表示,有個別現任區議員「甩轆」未能連任,卻是高票「甩轆」,而何賢輝得票已比上屆增加近300票。

本報早前獨家報道,「彩虹h服務聯會」在選舉期間向居民大派禮物,又舉辦廉價聚餐,為何賢輝的對手拉票,涉嫌賄選。鄭耀棠說,未知何賢輝落敗原因是什麼,有待分析,而該會早前已向選舉事務處投訴此事。

對於工聯會在下年立法會選舉及新界東補選的部署,他笑言區選剛過了數天,「氣都未喘定」,該會要檢討區選結果才能部署。除了部署立法會選舉,鄭耀棠說工聯會也會檢討過去工作模式是否適合目前政治環境,研究加強社區網絡的經營,發掘了解區情者參與地區事務,並提升居民的社區意識,形容這些是「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
資產無10萬長者 月領3千 (圖)
社會保障的申請條件及津貼額比較 (圖)
話你知:方案一籮籮 實施無了期
離異父母攜子再婚需知會 (圖)
「父母責任」條例草案初稿摘要
撫養權無輸贏 離婚率會升高?
鄭耀棠:選民注重民生 工聯區選達標 (圖)
特寫:棠哥「護花」:大場面欠經驗非「傀儡」 (圖)
喜見後生當選 勿學「老餅」拉布 (圖)
田北辰倡新民黨派青年戰立選 (圖)
林煥光囑新人:多做好事實事 (圖)
劉江華:青年入區會 帶來新思維 (圖)
氣走尹兆堅非僥倖 李世隆謝選民義工 (圖)
據理力撐:林龍安讚實事求是 「跟得上時代」
15歲女義工OT到凌晨 父罵民協收買人命
「青」邀新東補選 訟黨「疑」鴿黨「拒」
劉鳴煒:與青年交流有啟發 (圖)
馮檢基找「盟友」 劉慧卿諷「勉強無幸福」
虎豹別墅活化「樂圃」社區學藝 (圖)
精益求精:零售業推服務日 盼客體諒前線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