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校委主席依例「用才」 適時頒任命


放大圖片

■吳克儉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繼粗暴干預港大副校長遴選後,近日又再明目張膽政治干預校務委員會主席的任命。在昨日的立法會上,反對派繼續死纏爛打聲言,特區政府「用人唯才」原則是「用人唯奴才」,質疑教育局最終只會「聽梁振英支笛」,並對「梁振英魔爪」摧毀院校自主「感痛心」云云。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反駁說,特區政府委任大學校委會成員,定會以「用人唯才」原則,確保人選按法例履行職責,以院校長遠發展及學生利益為依歸,當局將會適時公佈任命。

在昨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提出質詢稱,港大校委會主席任期已於本月6日屆滿,但當局至今仍未公佈接任人選,要求當局交代委任的考慮因素,並盡快交代接任人選,避免職位長期懸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揚言,教育局最終只會「聽梁振英支笛」;工黨議員李卓人亦抹黑聲言,特區政府經常採用「用人唯才」的「萬能Key(萬能鑰匙)」。

吳克儉回應時強調,特區政府委任所有法定組織成員的原則是「用人唯才」,當中考慮到有關人士的才幹、專長、經驗、誠信和參與社會服務的熱誠等,並充分兼顧法定組織的相關法例規定等法定要求,「本局不會對個別人士作出評論,但委任定會確保人選有實質貢獻,按法例履行職責,以院校長遠發展及學生利益為依歸,維護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本局將於適當時候公佈任命人選。」

駁反對派混淆偷錄與媒體披露

其間,「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則上綱上線聲言,教育局公開譴責校委會錄音外洩,但不譴責本報早前獨家披露港大物色委員會就副校長任命的建議人選,質疑特區政府對事件持有「雙重標準」。吳克儉回應時嚴正反駁指,兩件事不應混為一談,強調當局考慮到公開偷錄錄音事態嚴重,再者港大管理層已就事件作出決定及回應,因此教育局亦就事件作出回應。

相關新聞
資產無10萬長者 月領3千 (圖)
社會保障的申請條件及津貼額比較 (圖)
話你知:方案一籮籮 實施無了期
離異父母攜子再婚需知會 (圖)
「父母責任」條例草案初稿摘要
撫養權無輸贏 離婚率會升高?
鄭耀棠:選民注重民生 工聯區選達標 (圖)
特寫:棠哥「護花」:大場面欠經驗非「傀儡」 (圖)
喜見後生當選 勿學「老餅」拉布 (圖)
田北辰倡新民黨派青年戰立選 (圖)
林煥光囑新人:多做好事實事 (圖)
劉江華:青年入區會 帶來新思維 (圖)
氣走尹兆堅非僥倖 李世隆謝選民義工 (圖)
據理力撐:林龍安讚實事求是 「跟得上時代」
15歲女義工OT到凌晨 父罵民協收買人命
「青」邀新東補選 訟黨「疑」鴿黨「拒」
劉鳴煒:與青年交流有啟發 (圖)
馮檢基找「盟友」 劉慧卿諷「勉強無幸福」
虎豹別墅活化「樂圃」社區學藝 (圖)
精益求精:零售業推服務日 盼客體諒前線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