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任議員贏直選:頓感肩膊更沉重


放大圖片

■林翠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新一屆區議會取消全部委任議席,68名「末代」委任議員,有13人參選今次區議會選舉,其中7人當選,包括幼稚園校長林翠玲及新民黨的王威信。他們都認為,經過民主選舉洗禮,感受到選民的期望,承諾任內會盡力平衡居民利益及特區政府的政策,不會盲目支持政府。

林翠玲:證明工作獲認同

林翠玲從事幼兒教育36年,曾任8年委任議員,今屆以獨立身份參選葵青青發選區,奪得2,648票成功擊敗民主黨劉子傑等3名對手。她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 ,自己早在4年前已經與民選區議員合作開設辦事處,學習接觸街坊及跟進個案。當選一刻,她感到很興奮,因為自己由0票到獲得2,648票殊不容易,證明自己過去工作獲選民認同。

勝出選舉,成為民選代表,林翠玲說,自己已跨過了考驗,但同時頓感肩膊沉重,責任重大,必須兌現選舉承諾,選舉也令她學習放下身段,服務市民。本身是教聯會副主席的她,不介意被指屬建制派,並強調自己愛國愛港。

王威信:須持續努力服務

在元朗元龍選區,憑2,651票大勝對手的王威信,結束了8年委任生涯,成功踏上直選之路。他說,自己在選舉期間不敢鬆懈,選舉當日更連續15個小時無間斷拉票,甚至無進食或如廁,一票都不能少。自己致勝之道,是及早展開地區工作:他4年前已在地區設立議員辦事處,也曾協助化解區內規劃爭議,但畢竟選民善忘,因此要爭取認同,必須持續努力及專心做好地區工作。

林翠玲及王威信均強調,委任議員過往為社區提供不少意見,貢獻不能抹煞,但同意取消委任制是民主發展的大勢所趨。他們又指,如日後特區政府的利民政策引起當區居民不滿,他們會盡力反映、解釋,以及平衡雙方意見,希望居民諒解,同時不會盲目支持政府。

相關新聞
沙中線應急費不足 擬申加撥款 (圖)
沙中線延遲通車及超支具體情況
鄧家彪:倘為保育超支可接受
南港島線東段及觀塘延線亦超支
陳健波:審大橋高鐵撥款或出「剪」 (圖)
洪錦鉉:感恩服務 感動街坊 (圖)
特稿:「傘兵」攪局 更顯義工團結
反對派選後大搞蛇宴平價遊 (圖)
「新思維」:戰敗非因「走中間」
委任議員贏直選:頓感肩膊更沉重 (圖)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生態危機:海水酸化 海膽畸變 (圖)
一秒2500格速攝移動路徑
全球升3.1度滅兩成海洋生物 (圖)
候鳥芳蹤杳 幼龜陰陽失調 (圖)
富婆失身份證 戶口失款808萬 (圖)
「富婆」戶口被盜存款808萬經過
假「富婆」在12月2日冒名提款及轉賬經過 
專家:可持ID往公司及土註處套簽名 (圖)
話你知:「偷信黨」蒐私隱 犯案騙773萬
Bambini案警再拘1負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