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婆失身份證 戶口失款808萬


放大圖片

事主在匯豐位於皇后大道中分行查詢揭發被人冒名提走9萬元後,再發覺另外兩個在他行戶口被轉賬近799萬元。

疑被冒名停手機 斷銀行聯繫「替身」代提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島區揭發一宗涉嫌利用他人身份證盜竊銀行個人賬戶存款案。一名女子報稱3個月前遺失個人身份證後,至前日下午赫然發現其銀行賬戶存款,被人以提款及轉賬形式,合共盜去多達808萬元現金,大驚之下報警求助。由於盜賊事先停用事主的手提電話,切斷銀行與客戶聯繫後犯案,手法專業,警方初步調查後,不排除騙徒安排與女事主酷似「替身」持報失身份證冒充事主,要求提款及轉賬盜走巨款。中區重案組已接手案件暫列作盜竊及使用他人身份證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疑遭盜用身份證偷去多達808萬元存款的女事主姓張(52歲),據悉居住港島半山,家境富裕,本身持有公司,同時活躍於股票市場,她向警方透露,早在今年9月已遺失身份證,10月已到警署報失並向入境處申請補領手續,其間一切如常。

手機無信號 追查知中伏

詎料及至前日,張婦突察覺其手機無法接收信號,向電訊公司查詢始知其手機號碼已被人冒名取消。由於該手機號碼是其日常處理銀行賬戶交易通知專用,她認為事不尋常,遂到匯豐銀行位於中區皇后大道中一間分行查詢,赫然發現其一個存款賬戶,早前已被人懷疑使用其報失身份證提取9萬元現金,進一步查詢他行,再發覺他行另外兩個戶口,被人先後轉賬47萬元及752萬元至一個懷疑本地銀行賬戶,她遂於下午4時45分報案求助。

疑職業盜賊 重案組跟進

警方接報立即派員展開調查,初步不排除有人利用事主3個月前遺失的身份證犯案,事前更特意向電訊公司申請取消事主用作與銀行聯繫的手提電話號碼,以避免事主即時接獲銀行通知賬戶狀況,手法專業,更似乎對事主的理財狀況相當了解,警方不排除案件是熟人所為的可能性,已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暫列作盜竊及使用他人身份證跟進。

消息指,兩所銀行包括為匯豐銀行及中國銀行(香港),警方初步調查,相信騙徒除取得女事主的身份證,並得知其手機號碼銀行賬戶等資料,先物色一名與「富婆」 樣貌、 年齡及體型都相似的冒牌貨,至前日(2日)成功冒名取消「富婆」電話後行事。同日中午安排「冒牌貨」先向匯豐分行櫃^小試牛刀,出示報失身份證冒充是「富婆」,在成功提取9萬元後,再安排「冒牌貨」先後到德輔道中及尖沙咀兩間中銀分行,以類似手法要求轉賬,再成功將兩個戶口的47萬元及752萬元,轉賬到本地一個銀行戶口。

警方正向有關銀行進一步了解詳情,包括搜集閉路電視錄像,追查多次露面出示他人報失身份證冒名提款及轉賬的「冒牌貨」。

相關新聞
沙中線應急費不足 擬申加撥款 (圖)
沙中線延遲通車及超支具體情況
鄧家彪:倘為保育超支可接受
南港島線東段及觀塘延線亦超支
陳健波:審大橋高鐵撥款或出「剪」 (圖)
洪錦鉉:感恩服務 感動街坊 (圖)
特稿:「傘兵」攪局 更顯義工團結
反對派選後大搞蛇宴平價遊 (圖)
「新思維」:戰敗非因「走中間」
委任議員贏直選:頓感肩膊更沉重 (圖)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生態危機:海水酸化 海膽畸變 (圖)
一秒2500格速攝移動路徑
全球升3.1度滅兩成海洋生物 (圖)
候鳥芳蹤杳 幼龜陰陽失調 (圖)
富婆失身份證 戶口失款808萬 (圖)
「富婆」戶口被盜存款808萬經過
假「富婆」在12月2日冒名提款及轉賬經過 
專家:可持ID往公司及土註處套簽名 (圖)
話你知:「偷信黨」蒐私隱 犯案騙773萬
Bambini案警再拘1負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