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傘兵」攪局 更顯義工團結


違法「佔領」衍生一批「傘兵」參與區議會選舉,來自將軍澳厚德h的居民譚灝琳空降觀塘寶達h參選,但其認受性始終不及耕耘多年的民建聯區議員洪錦鉉。上屆自動當選,今屆受到「傘兵」狙擊,洪錦鉉在訪問中坦言,選舉會有輸贏,故自己不敢輕敵。在選舉過程中,洪錦鉉的義工團隊因此而更加團結,令他越戰越勇。他笑說,若不是有「傘兵」到來,自己也不會知曉義工們的力量是那麼強大。回想今次的挑戰,心底留下的是對義工無盡的感恩。

目標取4000票幾達標

「傘兵」譚灝琳於10月15日區選最後報名日殺出,洪錦鉉隨即做好選舉部署。他在評估選情後認為,對手會取得約1,000票,他則以4,000票為目標。雖然對方在地區時間短,但有些選民的投票意向並非根據當區議員的政績表現,而是投向對立面,例如一定不投票給「泛民」,或不投給建制,完全是基於個人主觀因素,所以對手即使不做事,也會得到一定的基本票數。

洪錦鉉笑言,「傘兵」到來挑戰,反而帶來了「促進作用」,更希望向對手說聲多謝:他在2011年自動當選,令他一度擔心義工可能沒經歷過選舉演練,令他們在今年區選參與及投入程度和動力或有所減弱。沒想到,一眾義工十分積極,鬥志昂揚,更協助到其他區助選,今次選舉有競爭可讓義工運作、演練,而有競爭就會帶來緊張,自己一定要打破慣性,經常細想自己有何改善空間。

觀塘寶達區3座樓宇於今屆區選改劃至秀茂坪南,但洪錦鉉得票卻比2003年及2007年為多,實有賴義工不辭勞苦的付出。洪錦鉉最感激的,還是要數他接近400人的義工團隊。在訂立4,000票的目標後,義工都奮勇向前,挨家逐戶爭取居民支持,最後高票當選,有些義工會裝作生氣地笑說:「唉喲,唔夠4,000,差7票咋。」他都會激勵義工,告知他們要欣賞自己所付出的。

感謝對手 激發鬥志

寶達h能夠欣欣向榮,其義工團隊實功不可沒。洪錦鉉今次選舉贏得漂亮,除了在票數上稱王,更重要的是贏居民的認可,建立了與義工的情誼。對於義工團隊,選舉是一場考驗。對於區議員,選舉則是反映居民意見的成績表。他感謝有「傘兵」挑戰他,如果不是「傘兵」到來,也不會知道寶達h的義工動員能力如何,和選民有什麼想法,及知道自己的工作做成怎樣,居民的認同感是怎樣,與過去社區的辦事模式是否切合居民的需要等。

洪錦鉉強調,是次選舉令他更理解選民的想法,而地區工作帶給他很大的滿足感,並會繼續本荂u以人為本」的原則,發揮區議員的影響力,凝聚社區力量,全心全意做好地區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沙中線應急費不足 擬申加撥款 (圖)
沙中線延遲通車及超支具體情況
鄧家彪:倘為保育超支可接受
南港島線東段及觀塘延線亦超支
陳健波:審大橋高鐵撥款或出「剪」 (圖)
洪錦鉉:感恩服務 感動街坊 (圖)
特稿:「傘兵」攪局 更顯義工團結
反對派選後大搞蛇宴平價遊 (圖)
「新思維」:戰敗非因「走中間」
委任議員贏直選:頓感肩膊更沉重 (圖)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生態危機:海水酸化 海膽畸變 (圖)
一秒2500格速攝移動路徑
全球升3.1度滅兩成海洋生物 (圖)
候鳥芳蹤杳 幼龜陰陽失調 (圖)
富婆失身份證 戶口失款808萬 (圖)
「富婆」戶口被盜存款808萬經過
假「富婆」在12月2日冒名提款及轉賬經過 
專家:可持ID往公司及土註處套簽名 (圖)
話你知:「偷信黨」蒐私隱 犯案騙773萬
Bambini案警再拘1負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