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學「教語」微調 次周期維持安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文倩) 教育局於2010/11學年推出「微調中學教學語言安排」,讓學校可在6年一周期內的每個學年,按校本情況專業調定教學語言安排。有關政策將於下學年踏入第二周期,但有見學校的教學語言安排才開始扎根,而第一周期的檢討最快要明年才開始,教育局決定在第二周期維持微調安排的政策目標和整體安排,讓學校可延伸第一周期校本教學語言的安排。

語言微調安排讓學校不再二分為中文中學和英文中學,反以可按校本情況,讓學生以英文或中文去學習非語文科目。為了讓學校累積經驗,並在較穩定的情況下發展全校語文政策,局方將有關微調安排訂為6年一周期,而第二周期將於2016/17學年開始,學校須於今年知會家長學校下周期的情況,供家長選校時參考。

不過,有見第一周的檢討最快要明年才開始,且學校的教學語言安排才開始扎根,教育局在審視過後,決定在第二周期維持微調安排的政策目標和整體安排,讓學校可延伸第一周期校本教學語言的安排。

相關新聞
中學招生迎潮流 強調「減壓」「免操」 (圖)
升中人數續跌 英中「加班」更易入 (圖)
中學揭「抄功課群組」 籲家長留神被屈
中學「教語」微調 次周期維持安排
打破「科學悶局」 嶺大將辦4課程 (圖)
「石屎」「森林」並存 嘆港人「走寶」
李小龍「復活」教健身 理大生「鬼點子」奪冠 (圖)
羅馬街頭拉夫 英男拔拳相助 (圖)
尋夢萬花筒:為動畫角色「發聲」 讀配音班易入行 (圖)
職說未來:職涯發展7能力
生涯歷程:大專入學面試貼士
和平崛起 絕不稱霸 (圖)
模擬試題
尖子必殺技:綜合實力強 貧富懸殊須重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