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屎」「森林」並存 嘆港人「走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香港素有「石屎森林」之稱,高度城市化及無數的摩天大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對Mark McGinley這位外籍生物學家而言,香港是個難得讓「石屎」與「森林」並存的獨特城市,當中存在不少珍貴綠化地帶。他坦言,不少港人對本港自然環境不甚了解,期望課程能引起學生注意,認識香港生態。

在美國德州從事教育逾廿載的Mark McGinley,過去曾兩次來港旅遊,僅對香港的高樓大廈留下深刻印象。直至今次因工作移居香港,驚訝這裡原來保留了大片綠化地帶。他指出,香港的城市跟綠化環境非常貼近,世上罕有。方健恩亦指出,最特別之處是城市和郊區之間有完善交通網絡連結,一小時車程足以抵達,外國無可比擬,「不論對生物學家還是熱愛大自然的普羅大眾而言,也是非常方便。」

雖然大自然環境跟港人僅「一步之隔」,Mark McGinley卻觀察到不少港人對大自然並不了解。他舉例指,香港不受火山爆發或地震等天災影響,常被譽為福地,但近期有報告指出,香港經常承受暴雨、洪水及野火災害,自然災害風險其實在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三,但不少人根本對此聞所未聞。

因此,嶺大下學期將開辦「自然災害與社會」,實例解釋自然災害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相關新聞
中學招生迎潮流 強調「減壓」「免操」 (圖)
升中人數續跌 英中「加班」更易入 (圖)
中學揭「抄功課群組」 籲家長留神被屈
中學「教語」微調 次周期維持安排
打破「科學悶局」 嶺大將辦4課程 (圖)
「石屎」「森林」並存 嘆港人「走寶」
李小龍「復活」教健身 理大生「鬼點子」奪冠 (圖)
羅馬街頭拉夫 英男拔拳相助 (圖)
尋夢萬花筒:為動畫角色「發聲」 讀配音班易入行 (圖)
職說未來:職涯發展7能力
生涯歷程:大專入學面試貼士
和平崛起 絕不稱霸 (圖)
模擬試題
尖子必殺技:綜合實力強 貧富懸殊須重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