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時》「踩場」惹內訌 大班稱明年狙擊雙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近日就他們所謂的「網絡廿三條」(版權條例修訂草案)頻現內訌。身兼D100台長的香港版權大聯盟發言人林旭華,日前因批評網媒《熱血時報》擾亂版權大聯盟支持版權修訂條例記招,被激進網民指罵。D100創辦人兼主持鄭經翰(大班)亦受牽連,日前被本身為立法會議員的激進反對派「教主」黃毓民和《熱時》總編輯陳秀慧先後抨擊。鄭經翰昨日大反擊,揚言明年立法會選舉會狙擊黃毓民「假慼v,警告黃毓民別再指罵他,又揶揄「熱血公民」當日分明「踩場」卻否認,是「敢做不敢認」。

版權大聯盟日前開記招期間,被《熱時》以「採訪」名義「踩場」,版權大聯盟最後取消記招並批評《熱時》擾亂。事後,大批網民攻擊D100和林旭華支持「網絡廿三條」,鄭經翰前日遂在D100發聲明指林旭華的立場不等同D100,與林旭華劃清界線。不過,黃毓民同日針對鄭經翰的聲明,指鄭經翰「out(落伍)」並抨擊D100。

擬夥「反骨仔陶君行」 願排第二

鄭經翰昨日即在D100的節目還擊,稱要反對「網絡廿三條」便應集中火力,「槍口對外」,而不是搞D100,否則就被指「搞分化」,又指黃毓民「唔抵得D100」,諷刺他們「小圈子」影響力小。

他進一步警告黃毓民別再指罵他,否則明年立法會選舉,隨時可「偉懋階薊熔慼v,狙擊「雙黃」(黃毓民、「熱血公民」黃洋達),揚言黃毓民去哪裡選,他就去哪裡選,大不了「兩敗俱傷」,而且「分分鐘會贏」,聲稱可聯同「鶩茪炾岩J陶君行(前社民連主席)排第一,我排第二」。

他又指,「熱血公民」當日夠膽「踩場」是事實,理應承認,「最睇唔起係一齯H夠膽做不夠膽認」,認為採訪分採訪,踩場分踩場,兩者不可混為一談,「熱血公民」的行為只會令公眾抗拒網媒。

黃洋達妻子陳秀慧昨日則在個人facebook中,以《熱時》總編輯名義向鄭經翰表明,如果鄭經翰因林旭華支持「網絡廿三條」被網民圍攻,又因D100盜用《豬場新聞》的林旭華改圖而被指涉侵權,而把這些問題賴在《熱時》上,鄭經翰便不應再自稱「行公義」。

網媒《豬場新聞》專頁顯示,前日發佈一幅「通緝林旭華」改圖,上有林旭華外貌,表達對林旭華的不滿。惟D100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要與林旭華割席,當中便包括該幅林旭華改圖,但事前並無通知《豬場新聞》,亦無註明來源。鄭經翰在節目上反質問《豬場新聞》引用原圖時有否詢問林旭華能否使用,又指「熱血公民」和陳秀慧一邊批評他人偷圖,一邊又自稱反對「網絡廿三條」,是自相矛盾。

相關新聞
兩電1仙惠民 (圖)
議員轟政府監管乏力 斥兩電玩「數字遊戲」
煙花「滿天心」 笑迎2016 (圖)
IMF:港具能力應對考驗 (圖)
上合商定深化六大合作 (圖)
兩千嘉賓共議網絡命運共同體 (圖)
東涌解樓荒 倡建5萬伙 (圖)
唱片界冀版權草案速過堵漏 (圖)
《熱時》「踩場」惹內訌 大班稱明年狙擊雙黃
旅遊網「滴漏式」標價涉搵笨 (圖)
繩綁10公斤鐵 嬰屍沉避風塘 (圖)
港法律服務優勢大 特首籲律師握機遇 (圖)
港股九連跌 31年最長 (圖)
中國將異地搬遷千萬人助脫貧 (圖)
「獲得感」登年度流行語榜首 (圖)
洪秀柱周六登陸為藍助選 (圖)
伊斯蘭國剿「伊斯蘭國」 (圖)
物價疲弱 阻美明年加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