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劉慧卿被質疑「護短」發爛渣


在3名反對派「自己友」護航下,涉嫌違規收受捐款的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及工黨李卓人,最終獲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放生」,針對他們的投訴並不成立。對於反對派「護短」的指控,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劉慧卿昨日聲言,證人在宣誓後作供,沒有證據證明他們說謊,更激動地揮動報告,向記者反問有否證據證明反對派「護短」。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葉國謙隨即反駁,指報告沒有證明宣誓下作供的人沒有說謊。

葉國謙及劉慧卿昨日一同會見傳媒,後者多次被問到反對派委員在表決投訴是否屬實時全投反對票,令葉國謙受《議事規則》所限要投下反對票,是否「護短」。劉慧卿矢口否認「護短」,並聲言證人在宣誓後作供,不應質疑,而且沒有證據證明他們說謊。她更激動地揮動報告,向提問的記者高聲反問:「如果你說我『護短』,其實你意思是覺得他(梁國雄及李卓人)有罪,我們說沒有。你看看這份報告,哪裡有證據,你指給我看,好不好?」

葉國謙隨即反駁道:「報告沒有證明說,宣誓下作供的人沒有說謊。」劉慧卿聞言又稱:「無證明無說謊,你想告訴記者指他說謊?」葉國謙表示:「我只想強調,報告沒有這樣說(宣誓者沒有說謊)。」雙方你一言我一語,火藥味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雙丑涉「黑金門」 「10大疑團」須徹查 (2015-12-17) (圖)
長毛「後補證據」極離譜 (2015-12-17) (圖)
話你知: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2015-12-17)
涉偽造文件 屬嚴重罪行 (2015-12-17)
「長毛」處理鉅額「黑金」時序表 (2015-12-17) (圖)
洗黑錢及偽造文件所干犯條例 (2015-12-17) (圖)
長毛知衰 認「事件未完」 (2015-12-17)
肥佬黎扮「失憶」 50萬黑金「失蹤」 (2015-12-17)
肥佬黎李卓人口供矛盾 (2015-12-17) (圖)
「秘捐」陳述「羅生門」 (2015-12-17)
特稿:假提問真偏幫 劉慧卿「畀位」阿人釋疑 (2015-12-17)
郭榮鏗阻追問 護「金主」如辯護律師 (2015-12-17)
李「技術性脫罪」 眾多疑點未交代 (2015-12-17)
收錢無記錄不向黨友透露 (2015-12-17)
Mark Simon極關鍵 反對派竟拒傳召 (2015-12-17) (圖)
前特工掌共和黨港支部 「肥水」過手再「捐」 (2015-12-17) (圖)
特稿:任法律代表當「中間人」 李柱銘角色神秘 (2015-12-17) (圖)
無視疑點重重 「保駕」做到出面 (2015-12-17)
特稿:劉慧卿被質疑「護短」發爛渣 (2015-12-17)
稱長毛「已宣誓不應質疑」荒謬 (2015-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