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壹仔再裁員 網爆「炒魷300」名單


放大圖片

■有自稱傳媒人於各大論壇發放壹傳媒過去1年流失或裁員共300人的名單。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日不同渠道流傳壹傳媒集團將有「大地震」消息,有「告密電郵」指《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將辭任,有自稱傳媒人的網民於各大論壇發放壹傳媒過去一年流失或裁員共300人的名單。有關《壹週刊》年尾「摺埋」的消息流傳多月,有員工指「公司話過埋呢幾日咋」,亦有員工指未有聽聞,壹傳媒工會發言人李家聰則表示經了解後相信有關消息屬謠傳。

各大報章前日收到「告密電郵」,聲稱《蘋果日報》「近期將有九級大地震」,「連人稱堅哥的蘋果社長葉一堅都頂不住,近期捸]焗)住辭職,連愛將李志豪(《壹週刊》總編輯)都無得撈一齊辭職。集團高層變相被炒,中下層人人自危,葉系首當其衝」,又指將牽涉逾200人。內地博訊新聞網昨日引述消息指,葉一堅自上任後與副社長張劍虹、前副社長林平衡及總編輯陳沛敏等高層關係緊張,亦曾公開表示集團面臨生存壓力。

昨日另有自稱「年過半百的本港媒界中人」網民於各大論壇發佈「壹傳媒大規模辭職裁員三百人 從高層到底層均有」的消息,昨日先列出150名壹傳媒因裁員或請辭而流失的員工,又指今日再列出另外150人。該名網民表示,自己透過不同渠道收集名單,發現當中大多屬資深員工,發放名單目的為了「刺激下肥佬黎(集團前主席黎智英)同壹傳媒,為無辜員工討返個公道,俾(畀)大家睇下壹傳媒經營騿]係)咪真唔掂,裁員騿]係)咪裁得多過頭」。

員工:已裁到就蟋L晒人

不少《蘋果日報》員工都指未在公司內部聽聞過裁員一事,惟指出有關《壹週刊》停刊一事已流傳多月,更有流傳指「做埋年底」。有《壹週刊》員工昨日聲言「公司話過埋呢幾日咋」,自己正在謀後路;但亦有《壹週刊》員工指聞所未聞,如屬事實會感到非常失望,坦言「已經裁到就蟋L晒人」。

工會:「堅哥」請辭屬謠傳

壹傳媒工會發言人李家聰表示,經了解後相信有關葉一堅請辭、裁員或《壹週刊》停刊的消息純屬謠傳,公司目前的運作與士氣均正常,今月更已發放雙糧。對於「300人辭職裁員名單」,他澄清當中部分員工仍然在職或已升職,他已向行政部提及事件,希望部門了解及跟進。

本報記者曾嘗試聯絡壹傳媒負責人查詢,接聽電話的職員荌O者留下聯絡電話,並表示會找專人回覆記者,但直至截稿時間記者仍未收到回覆。

相關新聞
內地客稀 美食節淡 (圖)
元旦遊港內地客回升
特寫:入場客開心:不擠迫 買平貨 (圖)
特稿:通風差油煙「攻鼻」大會安排欠妥
西鐵「添卡」列車周六登場 (圖)
傳壹仔再裁員 網爆「炒魷300」名單 (圖)
「新思維」倡政策委會增年輕聲音 (圖)
倡撥千億外匯基金 學者:可作退保起動錢
新樓兩𨋢密密墜 業主請願促更換 (圖)
車用石油氣元旦起加價0.21元
工聯批嘉里「蠱惑」申建龕場 (圖)
未來之星:「星」聚紹興 品黃酒探淵源 (圖)
港澳研究會成員:慎防「新本土」抬頭
「遊行聯盟」揚言元旦要「霸道」
大馬男坐友鐵騎魂斷香江 (圖)
7小時兩「尿袋」惹火 一焚宅一月台冒煙 (圖)
美孚翻新賄案 承辦商囚8個月
入境主任申覆核 促確認同性婚姻效力
魚市場拘黑工 12人落網 (圖)
中六生學業困擾 電線纏身通電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