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男」坐友鐵騎魂斷香江


放大圖片

■電單車在大帽山荃錦公路肇禍,救護員即場替鐵騎士(躺地)及乘客(後)急救。 網上圖片

歎完早茶落山迎撼P牌車 疑無戴頭盔或涉超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從大馬來港的年輕男遊客昨日偕友人到大帽山川龍飲早茶後,乘坐港人朋友駕駛的電單車沿荃錦公路落山時失事,疑越線猛撼迎頭駛至的七人車,兩名鐵騎士人仰車翻重傷,其中疑違例未有戴頭盔的大馬青年送院不治,其司機友人則命危,被撞七人車P牌女司機亦受傷送院。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肇因,包括電單車有否超速、事發時司機的精神狀態與駕駛態度等,稍後會拘捕肇事電單車司機。

意外中身亡的電單車乘客,為26歲馬來西亞的遊客Toh Kian Ming,現場消息稱他獨自來港會友,昨日事發後,數名外籍友人趕抵醫院了解事件。

肇事電單車司機姓孫(34歲),他多處骨折,情況危殆。消息稱孫是中泰混血兒,與女友同住荃灣芙蓉山新村其父留下的物業,他愛好運動經常滑水,其母亦住區內,事後已趕至醫院了解。有村民指孫是「肥仔」一名,平日多見他駕電單車晚出早歸。

消息稱,孫前晚與一班外國來港的朋友一同到酒吧歡聚,至昨晨一同到川龍飲早茶。據川龍端記茶樓東主表示,昨晨確有一班約10多人的東南亞遊客前來飲茶,約8時許便分乘數輛私家車及一輛電單車離開,未知是否包括出事的電單車,事後亦有警員到茶樓查問。

七人車急煞 留1米車痕

事發昨晨近9時,孫等兩人駕乘電單車沿荃錦公路落山向荃灣行駛,途至近曹公潭一左彎時疑失控越線,適時一輛「P牌」七人車駛至,21歲姓霍女司機見狀緊急煞車,在地面留下1米煞車痕,但電單車仍猛撼其右車頭。電單車司機及乘客雙雙倒地重傷昏迷,救護員趕至將兩人送院,惟其中大馬籍乘客證實不治。

姓霍的七人車女司機亦因頸傷送院,她表示當時載同祖父母及父母一車5人前往川龍飲早茶,不料遇上意外,她說「好驚!」,並擔心對方傷勢如何。消息稱,霍女領得駕駛執照牌9個月。

警:不排除拘捕電單車司機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督察馬偉洪表示,現場非交通黑點,調查時發現只得一個頭盔,初步懷疑死者出事時並無戴上頭盔。稍後會徵詢醫生意見,為電單車司機抽血檢驗體內酒精含量;現正循車速、駕駛態度等調查意外原因,不排除會拘捕電單車司機。

警聯絡領館 助家屬來港

至於死者為大馬遊客,警方會聯絡大馬駐港領事館,以協助其家人來港處理後事。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根據法例,除非獲豁免,無論是電單車司機或乘客都要佩戴頭盔,如違例可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

肇事電單車為Yamaha MT-09,2014年出廠,登記車主姓孫,車價連稅約9萬多元,擁847cc四衝程三缸引擎,馬力可達115匹,加上鋁合金車架相當輕巧,加速靈活,被喻為「街跑版R1」,但售價較R1便宜近四成。Yamaha R1電單車被譽為「戰車王」,深受電單車發燒友歡迎。

相關新聞
內地客稀 美食節淡 (圖)
元旦遊港內地客回升
特寫:入場客開心:不擠迫 買平貨 (圖)
特稿:通風差油煙「攻鼻」大會安排欠妥
西鐵「添卡」列車周六登場 (圖)
傳壹仔再裁員 網爆「炒魷300」名單 (圖)
「新思維」倡政策委會增年輕聲音 (圖)
倡撥千億外匯基金 學者:可作退保起動錢
新樓兩𨋢密密墜 業主請願促更換 (圖)
車用石油氣元旦起加價0.21元
工聯批嘉里「蠱惑」申建龕場 (圖)
未來之星:「星」聚紹興 品黃酒探淵源 (圖)
港澳研究會成員:慎防「新本土」抬頭
「遊行聯盟」揚言元旦要「霸道」
「大馬男」坐友鐵騎魂斷香江 (圖)
7小時兩「尿袋」惹火 一焚宅一月台冒煙 (圖)
美孚翻新賄案 承辦商囚8個月
入境主任申覆核 促確認同性婚姻效力
魚市場拘黑工 12人落網 (圖)
中六生學業困擾 電線纏身通電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