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樓兩𨋢密密墜 業主請願促更換


放大圖片

■「利•港灣18」的升降機被指經常出現故障。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十多名購買土瓜灣一個新樓盤的業主,昨晨到發展商的總部請願,除不滿樓宇建築質素欠佳,兩部升降機更多次故障,聖誕期間竟連續兩日發生3次急墜事故,幸無人受傷。他們要求發展商盡快更換有問題升降機,及將樓宇維修期由半年延長至5年。不過,發展商回應指,物業完全根據屋宇署及其他法定標準興建,又表示對升降機出現故障極為關注,已即時責成供應商詳細檢查,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十多名購買由有利集團發展的土瓜灣浙江街18號新樓盤「利.港灣18」之業主,昨晨帶同抗議橫額,到有利位於九龍灣企業廣場的總部請願。

「利.港灣18」業主關注組業主代表黃先生指出,大廈屬單幢樓,業主早前陸續收樓,但有業主發現,大廈單位內和公共地方的裝修及建築材料,質素均甚差劣,有業主曾委託工程監督師驗樓,發現大廈出現外牆石磚剝落等問題,但有利只提供半年維修期,不肯延長,已令他們甚不滿。

業主更指,最大問題是大廈兩部升降機。黃先生說,升降機投入使用後不時故障,至本月23日晚,他乘搭的升降機,竟由15樓急墜3層至12樓,令他極為驚恐,這幾天他使用升降機時均誠惶誠恐,有很大心理陰影。另一業主曾小姐憶述,她同日使用另一部升降機時,同樣發生急墜事故,由3樓下墜至地下,她被困升降機半小時,要由消防救出。翌日地產代理陪同其租客睇樓,同一部升降機竟再次出事,急墜數層,令租客即時「打退堂鼓」,令她擔心可能要減租才能租出單位。

他們要求發展商盡快更換有問題升降機,將樓宇維修期由半年延長至5年,以及全面檢查外牆及進行修補工程等,又表明會就升降機事故向機電工程署投訴。

發展商:依屋署標準建樓

有利集團發表聲明指,物業完全根據屋宇署及其他法定標準興建,並按售樓說明書規格完成內部裝修。在物業交付後,發展商已應部分業主要求,為單位進行「執漏」,及與他們舉行會議,就所承諾跟進事項逐一完成。

就大廈升降機故障,有利表示極為關注,已即時責成升降機供應商詳細檢查,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而該供應商屬機電署認可,有專業責任確保升降機安全運作。作為發展商,他們會密切監督承辦商的維修保養工作,確保升降機安全運作。

相關新聞
內地客稀 美食節淡 (圖)
元旦遊港內地客回升
特寫:入場客開心:不擠迫 買平貨 (圖)
特稿:通風差油煙「攻鼻」大會安排欠妥
西鐵「添卡」列車周六登場 (圖)
傳壹仔再裁員 網爆「炒魷300」名單 (圖)
「新思維」倡政策委會增年輕聲音 (圖)
倡撥千億外匯基金 學者:可作退保起動錢
新樓兩𨋢密密墜 業主請願促更換 (圖)
車用石油氣元旦起加價0.21元
工聯批嘉里「蠱惑」申建龕場 (圖)
未來之星:「星」聚紹興 品黃酒探淵源 (圖)
港澳研究會成員:慎防「新本土」抬頭
「遊行聯盟」揚言元旦要「霸道」
大馬男坐友鐵騎魂斷香江 (圖)
7小時兩「尿袋」惹火 一焚宅一月台冒煙 (圖)
美孚翻新賄案 承辦商囚8個月
入境主任申覆核 促確認同性婚姻效力
魚市場拘黑工 12人落網 (圖)
中六生學業困擾 電線纏身通電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