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星」聚紹興 品黃酒探淵源


放大圖片

香港學生代表向紹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何加順贈送「未來之星浙江參訪團」團服。 高施倩 攝

2015未來之星同學會「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參訪團28日來到紹興,同學們不僅品嚐了紹興黃酒,還遊覽了以前僅在書本上讀到過的蘭亭和魯迅故里。紹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何加順代表紹興市政府歡迎一眾香港學生的到來,他表示,紹興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來說,與包括香港在內的各城市的交流合作是分不開的,「希望同學們能常來常往,共同維繫彼此感情,促進兩地交流。」

在黃酒、啤酒和葡萄酒三大古酒中,只有黃酒出自中國。未來之星同學會紹興之行也從黃酒博物館展開。紹興黃酒集團黨委書記何曉剛介紹說,紹興黃酒集團在香港地區也設立了分公司,銷售額逐年遞增,2014年達到1,400萬元。「希望同學們回去以後,能多多向朋友推薦我們的紹興黃酒。」

城大生:觀釀酒經驗珍貴

城市大學三年級學生沈其毅買了兩瓶黃酒帶回香港。他告訴記者,在香港很少有機會能接觸到釀酒文化,這次看到了釀酒的全過程,還第一次品嚐了黃酒,是個很珍貴的經驗。「我覺得黃酒很好喝,酒精含量也不高,所以帶回去送給長輩。今天的行程從品酒開始,很有意思,民以食為天,可以從飲食文化了解一個地區的文化傳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參訪結束後,港生代表向何加順贈送了「未來之星浙江參訪團」團服,何加順也回贈了絲綢版的「蘭亭序」卷軸,並歡迎同學們體驗紹興,品味紹興。 ■記者 俞晝 紹興報道

相關新聞
內地客稀 美食節淡 (圖)
元旦遊港內地客回升
特寫:入場客開心:不擠迫 買平貨 (圖)
特稿:通風差油煙「攻鼻」大會安排欠妥
西鐵「添卡」列車周六登場 (圖)
傳壹仔再裁員 網爆「炒魷300」名單 (圖)
「新思維」倡政策委會增年輕聲音 (圖)
倡撥千億外匯基金 學者:可作退保起動錢
新樓兩𨋢密密墜 業主請願促更換 (圖)
車用石油氣元旦起加價0.21元
工聯批嘉里「蠱惑」申建龕場 (圖)
未來之星:「星」聚紹興 品黃酒探淵源 (圖)
港澳研究會成員:慎防「新本土」抬頭
「遊行聯盟」揚言元旦要「霸道」
大馬男坐友鐵騎魂斷香江 (圖)
7小時兩「尿袋」惹火 一焚宅一月台冒煙 (圖)
美孚翻新賄案 承辦商囚8個月
入境主任申覆核 促確認同性婚姻效力
魚市場拘黑工 12人落網 (圖)
中六生學業困擾 電線纏身通電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