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憎亂港政棍 大聲講出來

2016-01-01

特首梁振英和三司十三局的首長們,都在元旦日祝願香港未來發展更好,百業興旺,躊躇滿志提出各項施政大計。有願景自然好,只是繁榮穩定知易行難,香港社會能否在2016年迎來和諧的一年,還真要看港人能否同心協力,向破壞香港和諧的反對派「說不」,令美好憧憬化為建設力量,而且越來越「強」。

回想香港過去一年,真的很不容易。又有政改方案被「綑綁」否決,港人未能在明年如願「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拉布上癮,經濟民生政策一次次受拖延;激進勢力和「本土」組織合流,分化兩地感情,暴力衝擊不斷;大學校園政治化,學術傳統備受衝擊。凡此種種,莫不令人憂心忡忡:香港的長遠發展,會否走上歧途?

特區政府以至廣大市民都提出了祝福香港的良好意願,但要將祝願化為現實,根本的一點是大家一起搜羅並且剷除那些只求私利的政治勢力。說得直白點,既然你討厭他,不相信他,你就大聲地說出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