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注組怕遊行人少搵定「下台階」

2016-01-01
■港大校友關注組、港大教師及職員會、學術自由學者聯盟、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公佈,將在周日舉行遊行。 溫仲綺  攝■港大校友關注組、港大教師及職員會、學術自由學者聯盟、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公佈,將在周日舉行遊行。 溫仲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具備豐富教育管理經驗的李國章今日起出任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受到校長馬斐森及各界社會領袖歡迎。而多番施壓干預大學自主、又瘋狂攻擊李國章的「港大校友關注組」等團體,昨則宣稱有關委任違反「主流」民意,並指會於後天周日(1月3日)遊行表達不滿,但關注組同時又指遊行只求社會關注,人數意義不大,說法奇怪。

另外,早前表明會煽動學生罷課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昨亦「縮沙」,指目前不計劃發動罷課「抗爭」。

「港大校友關注組」、教協、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昨連同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代表舉行記者會,聲言對於李國章獲委任表示「憤怒」,又認為是次委任反映特首作為大學校監制度的問題。為表達「不滿」,有關團體聲言將在後天舉辦遊行,藉以向特區政府施壓修訂《港大條例》特首任校監部分,呼籲港大各持份者及市民參與。不過,「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又聲稱,遊行目的是「引起社會關注」,指遊行人數多寡未必能影響政府,所以意義不大,似是為活動可能乏人參與預早找「下台階」。

學生會「縮沙」不玩罷課

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則稱,若學生會發動罷課,他會支持。不過,早前曾聲言會為校委會主席委任發動罷課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昨在電台節目時則「改口風」,指目前不計劃發動罷課抗爭,只稱會嘗試在校委會進行「不合作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