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若人人有屋住 政府民望即加

2016-01-01

要等候多久才能擁有自己的家?對一些市民來說,這實在是一個無解的問題。買私樓根本沒可能,等公屋編配?分分鐘失望一年又一年。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一項調查顯示,有41%受訪者認為今年香港的整體發展會惡化,有38%受訪者認為香港政府的當務之急是處理好房屋問題。房屋問題確實是不少香港人重視的社會問題,特別是樓價持續高企,不少市民均無法置業,年輕人更難以單靠個人收入來置業。

申訴專員公署早前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政府未能做到「3年上樓」的承諾,而市民「上樓」無望,對政府的不滿必然增加。儘管政府已加緊覓地建屋,但房屋問題並非一朝一夕能解決,政府在新的一年真的需要多動點腦筋,看看能不能排除雜音干擾,緩解市民不滿。

另外,調查顯示只有10%受訪者認為港府要優先解決政制問題,較2014年的調查下跌17個百分點。調查結果顯示,有屋住始終更現實,特別實在去年政改方案未能通過後,市民更專注於民生問題,比起政制發展,市民更需要安居樂業、社會穩定的香港,期望今年政府和議員能夠同心一力,共同處理改善香港民生,提升市民對政府和議會的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